>>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北鸣防空警报纪念七七事变警示勿忘国耻

2013-07-07 13: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7日上午10时许,急促的警报声划破了河北省省会石家庄的天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有序发出。

  在卢沟桥“七七事变”76周年纪念日之际,河北全省11个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和定州、辛集统一实施防空警报试鸣,警示民众勿忘国耻。

  为增强现代中国人的危机意识和爱国情怀,2008年河北省政府、省军区确定每年7月7日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至今已连续6年统一组织警报试鸣活动。

  市民听到警报后心态平稳,道路上并未出现异常情况。多位受访者表示,此前已通过媒体获悉此事,表示在“七七事变”纪念日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具有纪念意义和警示作用。

  防空警报是战时报知空情、平时报知灾情,引导群众实施防空防灾行动的主要手段。河北通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和演练活动,将进一步检验防空警报器的性能,锻炼警报通信队伍,强化市民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

  当日,河北各地还组织开展民防宣传、城市居民和学生疏散演练、民防专业队伍拉动等活动。

  1937年7月7日,日军攻打北平郊外的卢沟桥,标志着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爆发,史称“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华北地区曾是抗日战争的主战场之一,八路军建立了第一个敌后抗日根据地——晋察冀根据地。(记者 陈林)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