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雅安:干部在灾后重建中临危退缩将被调整

2013-08-02 15:57:00 来源: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新华社成都8月2日电 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已全面启动,为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四川雅安市出台规定,对市县处级干部凡是出现在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旁观退缩等20种情形之一,将给予离岗培训、待岗、转岗、辞职、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调整。

  记者在雅安市委出台的《雅安市调整不胜任现职干部暂行办法》上看到,20种情形主要包括“在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和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危时旁观退缩,不服从安排或临阵脱逃”“在抢险救灾和科学重建中,作风不实,对群众诉求了解不及时或了解后不及时反映处理,或对群众的诉求处置不当,导致事态恶化”“工作敷衍,影响科学重建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重要工作推进”“违背民主集中制原则、作风专断”等。

  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说,灾后重建是雅安市党员干部面临的一次“大考”,灾区党员干部必须将灾后重建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当好灾后重建的“生力军”,灾区群众的“好帮手”。此次出台规定,对那些临危退缩的干部进行处理调整,就是用硬规定“倒逼”干部带好头,实打实、硬碰硬地做好重建工作。

  据了解,雅安市将通过考察考核、信访举报查核、媒体曝光查核等途径对干部行为进行核定。离岗培训、待岗时间一般为3个月,被调整的干部,取消当年各类评先评优资格;在新的岗位工作1年以上,实绩突出,组织和群众认可,根据工作需要,经组织考核符合任用条件的,可以重新任用或提拔使用。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