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能源局:2015年底前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2013-08-02 16: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能源局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日前在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工作会议上讲话时强调,必须确保3年内全面解决全国273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完成3年行动计划。

  吴新雄指出,由于自然条件、经济发展不平衡等因素,到2012年底,全国还有273万人没有用上电。这些人口主要分布在西部偏远地区,地域辽阔,居住分散,自然条件差,经济状况差,工程投资大,施工难度大,经济效益差,解决用电问题的难度很大。

  他强调,要定目标、定时间、定措施、定责任,大力推进各项工作,全国273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必须在2015年底前得到全部解决。其中电网延伸解决154万人用电,光伏独立供电解决119万人用电,项目合计583个,总投资294亿元。2013年底前基本完成光伏独立供电建设任务,2014年底前基本完成电网延伸工程建设任务。内蒙古、新疆兵团要于今年底前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省级政府要成立领导小组,组织落实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完成后,由于移民搬迁、分户等新出现的暂时性无电问题,由地方政府负责。各项目单位负责工程实施以及运行维护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长期可靠供电。省区发改委(能源局)要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积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开展。

  吴新雄强调,企业作为工程实施的主体,要切实抓好工程实施工作。一要落实行动计划的安排,二要加强施工组织,三要严格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加强技术和人才培养,提高电力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做好项目长期运行维护工作,保障长期可靠供电服务。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