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王毅19日向美国副总统拜登转达访华邀请

2013-09-20 14: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中新社华盛顿9月19日电 美国副总统拜登19日在白宫会见来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王毅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拜登的问候和访华邀请。

  会见期间,拜登表示他和奥巴马总统都坚信,21世纪人类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如何处理美中关系,取决于美中两国人民如何合作解决共同面临的全球挑战,他对美中关系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拜登强调,民众间的交流互信是国家关系不可或缺的基础,领导人之间的密切良好沟通则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他十分珍惜与习近平等中国领导人的友谊和良好工作关系,期待着再次访问中国,为发展美中新型大国关系作贡献。

  王毅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拜登的问候和访华邀请,介绍了对发展中美关系的原则立场,阐述了中方对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中美互利合作的政策主张。

  同日,王毅还在白宫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安全问题交换了意见。此外,王毅分别会见了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