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复旦自主选拔现神题:"西游记"有几个妖怪

2013-03-12 08:06:00 来源:新快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原标题:《西游记》里面一共有几个妖怪?

  复旦自主选拔考试再现神题:《西游记》里面一共有几个妖怪?

  考生还说,每一组都有位“神一般存在”的“压力型”教授

  新快报讯75分钟内,一位考生要接受5位教授的轮番脑力“轰炸”,不少考生反映遭遇“压力型”教授,总是不断提出各种问题,让你招架不住。复旦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面试(“千分考”面试)8-10日举行。1000多名申请入学的上海考生已于8、9两日接受面试。近日,500多名苏浙考生(苏、浙各250余名)接受了复旦考官的面试“轰炸”。

  神题媲美“如来和玉帝谁大”《西游记》共有多少妖怪?

  记者采访了几名杭州考生,同学们普遍反映“奇葩题”不算多,考官基本上还是围绕个人材料和所报的专业来提问的,比如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有何兴趣爱好、参加过哪些志愿活动等。同时,也有不少学生被问到了时事热点,比如最近牵动百万人的“长春婴儿事件”,以及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空气污染治理、房价上涨、医患关系紧张等问题。

  去年的复旦“千分考”面试时,一道“如来佛祖和玉皇大帝谁大”的题目在网上疯传,争议颇大。今年,考官似乎仍然对《西游记》感兴趣,秦同学就被一位考官问道:《西游记》里面一共有几个妖怪?“我问孙悟空和猪八戒算不算,考官说不算,我说我数不清,要不列举一下,结果考官打断了我。”秦同学事后还打趣道:估计“如来佛祖和玉皇大帝谁大”就是这位教授问的吧。

  传说中的“压力型”教授很擅长“打断”和“追问”

  “奇葩题”不算多,但有考生“吐槽”:也许每组都有一位“神一般存在”的“压力型”教授!原来,不少考生在回答问题时,频频被考官打断,同时快速提出另一个问题,让人来不及接招。“有个‘压力型’教授不断提问,你回答不出他就继续问,一直问。有一个问题是假如我是一个驴友,在深山里迷路了怎么办?结果我每说一个答案,教授就否定我。”

  杭二中的何同学似乎也遇到了传说中的“压力型”教授。由于自己报的是经管专业,教授就问她今后想从事什么职业,何同学说想自己创业,于是考官问:要想办好一家企业,决策者需要具备什么素质?“我当时回答首先是情商要高,能够管理好下属。”正当何同学要说第二点时,教授立刻打断了她,问:“情商高的人也会重感情,要是你的好朋友在工作上犯错了,你会不会下不了手?”

  (杭州日报)

  ■部分面试题

  面试结束后,有媒体根据现场考生回忆,整理出了部分面试题。

  ●人为什么鼻孔朝下?(考生回答:鼻孔朝上的话下雨会灌到鼻子里,人的鼻子没有封闭水的器官,一开始可能有鼻孔朝上的,但自然选择淘汰了这个物种。)

  ●你最想穿越到哪个朝代?

  ●你认为成绩不好的学生在哪方面胜过成绩好的学生?

  ●为什么会出现彩虹,红色是在彩虹的哪个位置?

  ●直线是从经验总结而来,还是人类定义的?复旦有一个数学系的教授不同意你的观点,怎么办?

  ●平面上有1000个点,是否总存在直线能把1000个点分成500和500个,如何证明?

  ●科学与伦理的关系?

  ●如何看待教育公平?怎么看异地高考政策?

  ●你把我们前面问你的问题全部复述一遍?(前面一共有几十道题)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