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女子手机遭窃返回捉贼 众人合力拿下小偷

2013-03-20 08:41:00 来源:东方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据《新闻晨报》报道,“这个大叔好威武!”昨天上午9时许,不少上班经过陆家嘴环路恒生银行大厦的白领都目睹了这一幕:一名50多岁的红衣男子坐在一名年轻的光头男子身上,令其无法动弹,而边上两名小姑娘则要求年轻男子把手机交出来。原来,这名光头男子在陆家嘴环路、银城中路附近行窃后,被失主发现。在几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众人合力将小偷擒获,并交给了赶来的民警处理。目前,警方仍在对案件进行调查。

  上班途中手机遭窃

  昨天上午9时不到,在陆家嘴上班的张小姐从地铁下来后,一边用耳机听着iPhone手机中播放的音乐,一边朝公司走去。在穿越陆家嘴环路时,耳中的音乐突然中断了。“我当时立即意识到手机被偷了,回头一看,边上有个光头男子正匆匆走过。”张小姐说,当时边上只有这一个人,于是断定手机是被他偷走了。她赶紧往这名男子逃走的方向追去,无奈对方动作迅速,很快张小姐就跟丢了。

  回到办公室后,张小姐和同事提及这桩事情,发现同事刘小姐刚刚也遭遇了小偷,地点同样是在陆家嘴环路上。当时刘小姐也是听着音乐往公司走,穿过马路时发现手机不见了。好在她当即发现了行窃男子,并一把揪住了他。“不知道是小偷心虚还是因为我揪着他不放,最终他把手机还给了我。”刘小姐说。

  张小姐和刘小姐一商量,觉得这个小偷应该还在附近,就决定一起下楼去找寻。看着两个小姑娘出去找小偷,同事吕师傅觉得放心不下。“两个小姑娘怎么行?万一出事怎么办?”于是,吕师傅跟着两人一起下了楼。

  多名热心人携手擒贼

  吕师傅今年55岁,是单位的司机,之前就曾经抓过一次小偷。3人下楼后,沿着上班路线一直走到陆家嘴地铁站,但并没有发现那名小偷。就在他们原路返回时,眼尖的张小姐一眼认出,前方不远处的那名男子,就是早上偷自己手机的“光头”。

  “就是他!”张小姐叫出声来,“光头”一愣,正准备开溜时,被吕师傅一把抓住,一扭手腕将“光头”制住了。“年轻的时候练过摔跤,还有一点功底在。”吕师傅笑着告诉记者。此时“光头”右手被控制,左手却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弹簧刀。“当心!他有刀!”一旁刚刚还在发愣的路人喊出声来。可能因为紧张,也可能是因为单手操作不方便,“光头”的弹簧刀没来得及打开,就被眼疾手快的路人夺了下来。“帮忙的有一名清洁工人,可能还有其他路人,当时太紧张,我没注意。”吕师傅说,“光头”虽然身材瘦弱,但挣扎起来的力气却很大。在大家帮助下,吕师傅将“光头”紧紧摁在地上,其他人则帮着用皮带将“光头”的腿绑了起来。“光头”试图负隅顽抗,吕师傅索性一屁股做到他身上。“这下他才彻底老实了!”民警赶到后,吕师傅才起身让警方处理。吕师傅说,多亏了边上其他人帮忙,自己才没有受伤。

  记者从浦东警方了解到,“光头”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有关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用耳机听音乐,很容易导致手机被盗。”警方提醒说。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小偷确定目标后会贴身寻找作案机会。一旦事主不备,小偷会立即用耳机线拎起手机,得手后快速离开。事主发现音乐停止后,第一反应往往是朝手机放置的方向看,此时小偷却反其道而行,待事主反应过来时,小偷早已混入人群。

  不仅如此,有的小偷一看耳机,就知道手机是什么型号的,值不值钱。“小偷还特别喜欢瞄着白色耳机线下手,因为这很可能是一台苹果手机。”警方提醒市民,尽量避免行走中戴耳机听音乐,以免给自己带来财产损失。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