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QQ群讲绑架经验 群友效仿夜袭女老板被抓

2013-05-16 09:59:00 来源:钱江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原标题:这个QQ群居然专讲绑架经验

  一个51岁,一个31岁。

  一个是山东聊城人,一个是河南平舆人。

  一个30年前杀出高考独木桥,本科毕业;一个高中才读了一年就出门打工。

  一个下岗前曾当过国企的科长,一个在工地上混口饭吃漂泊各地。

  看上去没有交集的两个人,却一起在湖州织里做下勒索300万的绑架大案。

  把两个人联系在一起的,是网络上一个叫做“绑架专区”的QQ群。

  绑架QQ群里,两个绑匪一见如故

  “我的QQ名,叫做‘大爱无疆’,我和老樊是在QQ群里认识的,那个群里聊的,主要就是如何绑架一个人。”

  向警察交待出这些内容的,是两个绑匪中年轻的那个,姓李,31岁。

  误打误撞,李某进了这个叫做“绑架专区”的QQ群,高中才念了一年的他一直在各个工地上打工,赚的不多,花的不少,于是很想弄点钱。

  而他后来的同伙樊某,已经在这个群里了。相比李某,樊某算是高学历,30年前考进大学,本科毕业后进了一家国营工厂,还当到了科长。只可惜厂子改制,他下岗了。下海搏一把,失败;出门打工,干了没多久又心有不甘。

  年纪越来越大,可生活却越来越穷,樊某曾经做过一起敲诈勒索案,没成功。可他心里,一直有再大干一票的念头,于是,在这个以“绑架”为主题的QQ群里,他在寻找着同伴。

  这个QQ群里,聊得最多的,就是绑架经验和注意事项,怎么绑、怎么躲避警方侦查等。

  最终,樊某和李某终于在群里搭上了线,一拍即合,很快就定了下来,去樊某曾经打工过的湖州织里找目标,“织里豪车多老板多钱多,目标当然也多。”

  2月28日,两个“网友”在山东聊城第一次见面,然后开着樊某的一辆别克赛欧直奔织里。

  两人从QQ群里学了一招:踩点后一个月再下手

  “我们 3月1日到织里童装城踩点,找好了目标,然后4月6日才下的手。隔了一个月的原因,是因为群里有人介绍‘经验’:路面监控只保留一个月。我们想当时踩点时别克车可能被拍到过,于是就一个月之后再动手。”

  3月1日,两人来到了湖州织里,在童装城“逛”了好久,终于选定了目标陈女士。

  “她是女的,比较容易控制;开路虎,应该挺有钱,晚上一个人回家,好下手。”樊某交代,这些“筛选”作案对象的标准,也是群里学来的。

  目标选定了,可两人并没有马上下手,而是到了江苏盛泽,找了个小旅馆住下来,直到4月1日才重新返回织里。

  为什么隔了一个月,樊某说,“这也是群里教的,说路面监控一个月后就没储存了,这样公安查起来就难了。”

  4月6日晚上6点多,两个人动手了。

  当时,陈女士去露天停车场开车回家,刚开车门,却被两个男人用布袋套住了头,还没来得及喊,就被强行带到了一辆别克车上。

  陈女士大声叫喊,换来一顿拳打脚踢。马上,嘴被胶带封上了,手脚也被捆绑起来。她能感觉到的,是车子在不断行驶。

  要赎金的电话没打通,他们吓得赶紧放人

  “300万来换你老婆,准备一个普通布袋,钱10万元一捆弄好,不要连号,要旧的人民币,袋子里不准放追踪器,再强调一下,不准报警!具体交易的时点、地点,下午5点我再联系你。”

  当天晚上23点35分,陈女士的老公报警:“我老婆不见了,停车场的车子还在,车门开着。”

  一个小时后的凌晨0点44分,打到他手机上的陌生电话证实了这是一次绑架:“你老婆在我手上,马上准备300万元,不准报警,否则撕票!”

  这边,湖州警方抽调人手开始侦查,而那边,别克车正狂奔在往北去的高速路上。

  这辆别克车上,总共有4副假车牌,有江苏的有上海的;甚至连车上的车标车贴都换了;这条北逃的线路,也是他们精心准备的,从安徽滁州下高速,然后绕走乡间小道。

  按他们的打算,7日下午5点,打给陈女士老公的电话里,要叫对方把赎金拿到安徽亳州高速交通枢纽处的高架桥上扔下来,他们在桥下接钱放人跑路。

  这一切,包括要不连号的旧钱,也是从QQ群里学来的,从群里,他们还学到了作案要专门买手机和电话卡,要带帽子和手套,不留指纹……

  但QQ群没有教会他们如何应付意外——7日下午5点的电话,没打通。

  没打通的原因,仅仅是陈女士家里的手机信号太差,但樊某和李某却心里发毛:想到的是对方已经报警。

  两人心里七上八下,不断在乡间小道兜兜转转。到了8日早上8点,车子开到河南商丘的一个村道上停下了。

  按照计划要撕票了,可两人没胆下这个手。

  到最后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放人算了。陈女士最终被扔在了安徽宿州的一个医院门口。

  此时,湖州警方成立的专案组已经掌握了关键线索。

  他们看了超过300G的监控录像,从10万多张车辆照片中锁定已经“乔装打扮”过的嫌疑车辆。

  4月18日下午4点多,樊某在山东聊城的家里被抓。

  5月7日,李某在山东济宁落网。

  湖州织里警方昨日通报了此案详情。

  而樊某李某加入的这个“绑架专区”QQ群,已经被省公安厅和湖州警方重点“关注”,群里是否还有其他人做过其他的绑架案,正在调查中。  

  (通讯员 郭楼儿 彭礼武 记者 黄娜)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