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广州3岁男童溺亡 家属带数十人冲击村委会

2013-05-25 12:26:00 来源:新快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5月20日,增城市新塘镇黄沙头村一处防护不足的水塘,一个没有被人看紧的三岁男童,最终导致一起溺亡事件的发生。连日来,认为事发水塘存在缺陷的孩子家属,多次到黄沙头村委讨要说法均未果。

  水塘护栏仅半米多高

  事发水塘位于黄沙头村埔公街围仔四巷附近,占地有两个篮球场大小,旁边设有落款为“黄沙头村村委”的危险警示牌,但水塘边的护栏却仅有半米多高,而且只由两根粗水管构成,水管间隙很大,一个成年人都可以轻松钻过。

  “护栏这么低、空隙这么大,根本就没有多大的防护作用。”溺亡孩子的父亲周文说,他们是湖南郴州人,孩子名叫周敬轩,今年才3岁多。由于自己和妻子工作忙的原因,平时白天都是由孩子的奶奶照看。

  5月20日上午,奶奶带着小敬轩到水塘旁的一家制衣作坊剪线头,一时没有留意到小敬轩,等奶奶发现时已经找不到了。“后来我知道了,也赶紧回来找。”周文说,直到当天中午12时许,他看到水塘东南角浮起了孩子的身影,便纵身跳了下去,把孩子打捞上来。不幸的是,经过多方抢救,医生最终无力回天。

  事后家属找来亲友、老乡商议善后事宜。昨日中午,几名死者家属带着七八十名老乡以水塘防护设施存在疏漏为由到村委会讨说法,情绪激动并冲击村委会,后与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了肢体冲突。随后,警方采取措施,控制了3名并非家属的挑头滋事人员,另带走13人调查。目前警方正对相关人员进行审查,具体如何处理有待取证后方能确定。

  警方带走16人调查

  针对此事,新快报记者昨日向增城警方咨询,警方相关人士表示,昨日上午,死者家属协同老乡多人就本月20日发生的幼童落水溺亡事件与事发地的村委会交涉,双方因未能达成一致而发生争执冲突,期间部分人员起哄、冲击村委会,警方随即出动大批警力前往现场维持秩序,并采取果断措施将滋事的十多名人员带回调查。警方人士呼吁,市民群众有诉求,应通过正规合法的途径提出或申诉,切勿采取过激行为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否则警方将依法采取行动。(记者王吕斌李国辉)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