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江苏公务员培训班收费2万 有人选10万课程

2013-05-28 08:16:00 来源:现代快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在“最难就业年”的乌云笼罩之下,2014届毕业大军已经开始蠢蠢欲动。前天,南邮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大三男生刘强(化名)兴冲冲地赶去仙林一家公务员培训机构领资料,结果高昂的培训费让他大吃一惊——工作人员向他推荐的课程,一年收费竟要21800元!这样的高价让刘强望而却步,他领了份材料,就匆匆离开了。

  不过,即使这么贵仍然有人报名。记者昨天咨询这家培训机构获悉,已经有80多人报名。而且,花费两三万元的还不算稀奇,甚至有人选择了多种课程,培训费交了10万元!

  记者调查

  公务员培训课开出“天价”

  “去年我们招了160人,今年又专门从北京调来几个老师,可以招260个人,现在已经有80多个人报名。”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找到了刘强所说的这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黄先生说,该机构开设的公务员培训课程包括“小全程”、“封闭班”和“钻石卡”等多种类型。其中“小全程”上12天的课,分为基础班、高端班和冲刺班,共计298元;“封闭班”3600元,“钻石卡”要交2万元学费。学员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组合选择课程。

  而刘强所提到的21800元的套餐,则包括“小全程”、“封闭班”和面试加笔试的小班化教学,但这并不是最高价格。

  报名的不少,最多交10万

  什么样的课程可以开出这样的“天价”?“钻石卡2万元的现在已经开课了,全程学习一年,而且会和你签协议,如果没过初试的话,退你1.4万元。还有3万元上两年的培训班,初试过不了全退。”黄先生说,2万元的课程,一年将近有100天的课,一般利用周六周日和寒暑假上课,每次上课6小时。“现在招的这80人中,有30多个人报的是3万元的,还有一个交了10万元。”

  交这么多钱,学习起来也不轻松,黄先生说,集中强化时,从晚上9点上课到次日凌晨1点多。

  现身说法

  4天花2000元“恶补”

  记者发现,但凡能进入面试的大学生,基本都会参加公务员培训。南京一所本三院校审计专业的大四学生小邓说,今年,他所在的班一共有43个同学毕业,其中6个考上了公务员,全参加过公务员辅导班培训。

  张鹏(化名)去年暑假开始准备考研,但一直没进入状态,便买来公务员考试书复习。后来虽然也在南京国展中心大型招聘会上投过几份简历,但一直石沉大海。

  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后,张鹏报考了海关系统,目前已经进入政审阶段。

  “我当时报了一个辅导班,4个白天花了2000多,这还是少的,有的同学住校,要花两万多。”

  其实没有太大提升

  张鹏说,在辅导班里,他上了一天的理论课,后面三天模拟面试的情景,辅导老师逐个点评,其他人可以旁观。

  他说,辅导班的老师会叮嘱学员们,进场面对考官时,讲话和鞠躬要分开进行,否则会显得三心二意。

  “待人接物的礼仪还是能学习到一些的,但其实没有太大的提升,还是要靠自己。不过,不上辅导班的话,心里又没有底。”

  调查数据

  超半数应届生

  报考公务员

  根据相关媒体对今年“应届毕业生对公务员考试的热衷程度”所做的调查显示,在随机抽取的103人中,有59人报考过公务员,报考比例约为57.28%。这个数据,在张鹏的班里也能得到验证,“国考的时候,我们班20多个人去考了。”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专业的小赵,今年考上了辽宁锦州某县气象局。“当时也在江苏找过工作,但是对口的很少,父母希望我找份稳定的工作,就想考事业单位。”

  因为家在江苏,小赵决定,等有了两年的工作经验之后,再重新考江苏的公务员。 

  (记者 金凤)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