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父亲教女儿学开车致一家四口掉水儿女溺亡

2013-06-28 08:27:00 来源:现代金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为了让12岁的大女儿帮自己分担一些生活压力,邹某让孩子学习开车。没想到,女儿最终将车开到水里,酿成惨剧,同在车上的小儿子和小女儿双双身亡。昨天,鄞州法院依法对这个父亲做出了判决。

  教女儿本领,三年级女孩学开车

  邹某今年38岁,江西人,是两个女孩和一个男孩的父亲。孩子母亲在很多年前就离开了他们,邹某右小腿缺失,一个人带着三个小孩生活。

  今年1月下旬,邹某带着三个小孩,驾驶一辆正三轮摩托车(一种封闭式的三轮摩托车,属于机动车)从江西来到宁波东钱湖。

  一直以来,邹某都觉得自己腿脚不便,拄着拐杖,照顾三个孩子很吃力,他希望12岁的大女儿红红(化名)可以学一些本领,帮他分担一些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

  “红红,爸爸教你学开车好不好?”来到宁波一星期后,邹某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就想让红红学开自己的正三轮摩托车。

  第一天,红红学得有模有样。第二天,2013年2月2日,这是个让邹某此生难忘的日子。

  那天上午,他继续让红红学开车,觉得女儿开车技术已经不错了,就让红红的弟弟妹妹坐在车子后排,自己还是坐在副驾驶上。

  误将油门当刹车,车冲进河里

  开了不到5分钟,红红一心急打错了方向,朝一个土坡开去。

  “刹车!踩刹车!”邹某大喊。

  红红一紧张,分不清刹车油门,直接一脚踩在油门上,车子瞬间冲上土坡,然后掉进河里。

  河水不断涌入车子,四个人都浸在水中,红红感觉透不过气来。还好她意识清醒,拼命去推车门,终于把车门打开。她从车中钻出来,浮到水面上。

  红红大大地喘了口气,她看到爸爸的手就在旁边。

  “快把你爸爸拉上来!”路边一个五十多岁的男子冲着红红喊,然后一边喊一边跳到河里,跟红红一起把邹某救了上来。此时,邹某已经没有了意识。红红也因为消耗太多体力,昏迷过去。

  一双儿女没了,他也因此入狱

  救人的男子并不知道车里还有两个小孩,他赶紧报警,希望女孩和她的父亲能获救。

  民警闻讯赶来,把邹某和红红抬上担架。“车里还有我弟弟妹妹!”被人抬起来的红红突然醒了过来,哭喊着求救。

  在场民警马上跳到水中去打捞,终于把两个孩子救上来,但因在水中浸泡时间太长,两个孩子早就没有了呼吸。

  邹某在医院醒来,头痛欲裂,艰难地回忆发生的一切。很快,他就从陪在他身旁的红红口中,得知了两个孩子去世的噩耗。

  2月4日,邹某因涉嫌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宁波市公安局东钱湖分局取保候审。

  昨天,在法庭上的邹某,拄着拐杖,低着头,表情十分痛苦。他想不到,自己的错误决定不但失去了两个小孩,还让自己站在被告席上。最终,鄞州法院一审判决邹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通讯员 尹璇 记者 朱麟华)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