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大爷一家三口合力救落水八旬翁 仅用21秒

2013-07-29 08:13:00 来源:人民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救人现场的视频截图。(监控截图)

    救人现场的视频截图。(监控截图)

  事发宜宾市人民公园,网友盛赞正能量

  “万一那个老人出现意外,老人家属误以为是你把他推下去的”、“你都70多岁的人,还冲上去救人,你就不害怕把你一起拉下水去么?”7月24日,宜宾市人民公园74岁教书法的何昌龄老人,将摔跤落水的八旬老人及时救起。对自己救人的事情,虽然周围的人还会议论,但何昌龄都会说:“当时想不了那么多,救人要紧。”

  一家三口 合力救落水老人

  何昌龄在宜宾市人民公园内开了一个书画学习班,7月24日早上8点过,他与儿子、儿媳到书画室给学生上课的途中,碰见一位八旬老人摔倒并掉进人工湖中。

  “早上8点20分左右,我与儿子、儿媳去上班,有一位老人走在前面,他还拄着一根拐杖,大概有80多岁。”何昌龄说,当走到人工湖一处台阶时,老人突然往前蹿了几步要跌倒,他就想去扶住老人,但还没来得及,老人就从梯子上滚到湖里。

  何昌龄说,他发现老人落水后,立刻冲到湖边后,一把拉住老人胳膊,没想到落水老人却将何昌龄也拉入水中,跟在后面的儿子儿媳见状,赶紧出手和何昌龄一起把落水老人救起。

  儿媳谢亚玲说,落水老人恢复意识后,连声道谢离开了。“老伴救人的时候他的感冒还没好。”何昌龄的妻子华丽秋说。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