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货车侧翻12头猪逃跑 货主找猪被索清洁费

2013-10-18 08:43: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小货车侧翻现场。

  小货车侧翻现场。  

  找生猪很费力气。

  找生猪很费力气。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10月17日19时许,一辆拉生猪的小货车在南宁厢竹大道与长湖路口附近突然侧翻,车上装载的生猪四处逃窜。事故发生后,事主发动众多亲友一起现场找猪,然而,在找猪的过程中,事主想讨还一些跑进路旁小区、市场内的猪却并不容易,“扣押”猪的保安提出各种理由索要报酬以及赔偿,甚至惊动“110”民警。后经记者出面调解,事主终于出钱讨回了猪。

  昨晚7时许,一辆拉有生猪的厢式小货车,行至南宁市厢竹大道长湖路口附近时突然侧翻,车上装的12头生猪纷纷四处逃窜,有的跑进附近小区,有的钻进路旁草丛之中。

  当晚8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多名身穿工作服的环卫工正在奋力把路旁的猪聚拢在一起。记者数了数,这堆猪共有7头。其中一名环卫工告诉记者,车上一共拉了12头猪,准备送往屠宰场,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如今,12头猪只找回7头,还有5头猪不知下落。

  货车司机陈先生说,当晚他拉着猪去屠宰场,行至事发地点方向盘突然失灵,他赶忙踩刹车想把车停靠路旁,没想到车内生猪在惯性作用下拥成一团,导致小货车偏重侧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车厢内的12头猪全部跑了。

  为了找回不见的5头猪,事主陆先生打电话叫来10多名亲友帮助寻找。据陆先生说,他是南宁市青秀环卫站的环卫工人,这批生猪是他和兴宁环卫站等多名环卫工人联合饲养的。正当陆先生发愁时,他接听了一个电话,然后兴奋地告诉记者,另外5头猪全部找到了,分别跑进路旁一小区和一家具市场。

  记者跟随陆先生来到路旁“文仪园”小区,保安李先生说有4头猪当晚窜进了该小区,陆先生应该给他个红包表示谢意,否则不能把猪拉走。陆先生听后提出,愿意给100元红包作为答谢。然而,李先生认为只给100元红包太少。“4头猪值多少钱,才给100红包,另外小区还有其他保安值班,红包我还要分给他们。”

  无奈之下,陆先生只得咬牙答应了李先生。

  没想到,找另外一头猪也遇到了麻烦。一市场数名保安用绳子捆绑了一头猪,抬进市场后关上大门。当陆先生去要猪时,市场保安认为,这头活猪跑到市场门口,接连撞倒两部电动车,后经多名保安齐心协力,才把猪逼进值班岗亭控制住,事主应该“冲洗值班岗亭”或“用实际行动表示感谢”。

  由于双方争议较大,记者也协调不下,最终有人拨打“110”报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表示,这起事件属于民事纠纷,应由双方自行解决。该市场保安提出,陆先生的猪弄脏了值班岗楼,必须清理干净,另外多名保安为了制服那头猪,身穿的制服也弄脏了,应该给个“说法”。陆先生则愿意直接付钱请保安“代劳”。

  经过一番协商,最终陆先生当场从钱包中拿出200元现金,作为“清洗费”支付给市场的保安。

  处理完这两起“赎猪”事件后,陆先生感到很无奈。他向记者抱怨说:“这事要是换作我们这些环卫工人,根本就不好意思向事主要钱,发生这样的事,真是令人寒心。”

  当晚11时,记者致电陆先生获悉,12头生猪已全部拉往屠宰场。   (记者 王建伟 文/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