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男子因彩礼酒店掐死未婚妻 称平时矛盾多

2013-10-25 16: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23日上午,被告人郭永庆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北京市一中院受审。

  23日上午,被告人郭永庆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北京市一中院受审。

  一对准备结婚的男女,因为8万元的彩礼产生矛盾,最终,男子将准媳妇掐死在快捷酒店。23日上午,被告人郭永庆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北京市一中院受审。

  上午10时许,郭永庆被带上法庭,坐在民事赔偿席上的被害人李某母亲见到他,突然嘶吼着要冲上去,但立即被法警拦住,前来旁听案件的郭永庆父母这时突然跪在地上,不停地向李某父母作揖。差点成为亲家的两对老人,在法官不断劝解下,才渐渐平复“对抗”情绪,庭审得以正常进行。

  据公诉机关指控,23岁的郭永庆在天津工作。今年5月16日22时许,与未婚妻李某入住本市海淀区某快捷酒店后,与李某因琐事发生矛盾,随后郭永庆用手扼压李某的颈部,致李某机械性窒息死亡。

  “她的死亡确实是我引起的,但我没有故意要杀死她。”郭永庆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口气都显得有些无所谓,但是当他听到自己父亲随意发言遭到法庭制止时,便不管不顾地回头盯着父亲看,还对劝阻他的法官说:“看看不可以啊!”

  据郭永庆称,去年他认识女友李某后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随后两人又订了婚,但说起两人的关系,郭永庆表示“矛盾多了去了”。

  让郭感到最不满的是订婚后李某提出“买楼房,让我出8万”。郭永庆认为这个条件很无理,尤其是在订婚之后提出,郭永庆说:“这相当于欺骗我!”公诉人随即表示,订婚后也可以不结婚—“不结婚订婚干吗?”郭永庆马上反驳道。

  郭永庆说,他与李某之间闹别扭通常不是大吵大闹,只是拿话刺激对方,在特别生气的时候,他也产生过杀死李某的想法。

  据郭永庆回忆,5月16日晚上,两人入住酒店之后,他还想跟李某聊聊彩礼的事情,但李某拒绝与他交谈。第二天早上6点半,李某要离开房间去上班,他当时压在李某颈部以下胸部以上的位置不让李某动弹,李某于是又打又闹,自己便用手掐住了李某的脖子,大约十秒钟左右,李某停止了呼吸,此后手脚开始发凉,自己察觉到未婚妻死亡后,在屋内抽了几口烟,便离开酒店回到了天津。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郭永庆无视国家法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犯罪性质极其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此案将择日进行宣判。(实习记者 严琪 摄影 李佳)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