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北京幼师长期殴打儿童:2分钟踢3名孩子7脚

2014-04-30 07:13:00 来源:新京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在“老师长期殴打孩童”的当事幼儿园内,朝阳区教委、园方和警方正向孩子家长们说明情况。

  昨日,在“老师长期殴打孩童”的当事幼儿园内,朝阳区教委、园方和警方正向孩子家长们说明情况。记者 尹亚飞  

  昨日,在情况说明会上,几名家长因孩子被打而痛哭。  

  昨日,在情况说明会上,几名家长因孩子被打而痛哭。

  针对“朝阳区一幼儿园多名孩童遭女老师长期殴打”一事,朝阳教委昨日成立专项工作组,进驻当事幼儿园调查,并与当事家长、幼儿园方共同商讨解决办法。朝阳区教委表示,将对被打孩子展开心理辅导,全区幼儿园也都将进行相关检查。

  新京报昨日报道,朝阳区清苑路的一家幼儿园小班多名儿童,在一年时间里均被幼儿园老师不同程度地殴打、恐吓,当事老师被警方带走调查。

  家长发现新的踢打视频

  昨天中午,超过20名家长来到涉事幼儿园,与园方商讨解决办法。

  “老师长期踢打孩子”一事因孩子身上伤痕败露,家长查看监控,发现4月25日上午10时11分,涉事老师将孩子们带到监控死角进行踢打。昨日,家长又查看了当天其他监控,发现了新的踢打孩子的片段。

  家长手机翻拍的监控显示,当天10时01分左右,幼儿园小A2班班主任刘老师在孩子列队的2分钟时间内,共踢了3名孩子7脚,都踢在小腿的迎面骨上。

  记者注意到,在监控视频中,这名老师显得极容易发怒,但凡有孩子站的姿势不对就会挨骂甚至挨踢,除了踢孩子之外,这名老师还将两张桌子踢出去一米远。

  “我们的孩子现在都在家中,也没法来幼儿园上课,现在主要是我们家长心里没有安全感,不知道该怎么办。”家长李女士抹着泪说。

  3老师被警方带走调查

  昨天16时,幼儿园负责人将在门口等候的数十名家长请进幼儿园,商讨问题的解决方法。在场的除了多家媒体外,还有朝阳区教委的相关负责人,家长们采取依次发言的形式提出自己的要求。朝阳区教委及园方也进行了回应。

  幼儿园总园长史女士表示,目前,园方已将涉事班级的3名老师全停职。同时,对于视频中别的班一名看到打人现象而不制止的老师,也进行了停职处理。

  “该班3名老师正接受警方的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我们会考虑辞退问题。”史女士表示,幼儿园已就此事开了全体教师会议,强调不能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对待孩子。

  史女士称,幼儿园管理者在此事上,负有不可推卸的监管责任,并向受害家长道歉,退还入园以来的一切费用。

  ■ 处理

  教委工作组进驻当事幼儿园

  据园方统计,正常每天有230个孩子来幼儿园上课,而打孩子事件被曝光之后,昨天仅有140个左右的孩子来幼儿园。

  昨日,朝阳区教委副主任何琳表示,教委已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昨日上午进驻事发幼儿园,对该园日常管理、教育教学、安全机制等展开全面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幼儿园立即整改。

  此外,朝阳区教委也责令幼儿园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对事件涉及幼儿做好安置工作,与家长积极沟通,对家长向幼儿园提出的诉求进行回应。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警方和教委的相关调查情况作出处理,并第一时间通报结果。

  “已协调了心理辅导专家对被打幼儿开展心理辅导,并向全区各幼儿园通报了该事件,将开展全区范围的幼儿园规范管理和检查指导工作,强化教师队伍管理和师德建设。”何琳说。

  ■ 追访

  部分家长诉求及回应

  诉求 1

  在幼儿园中安装“实时监控”,让家长能实时查看。

  区教委:责令幼儿园落实家长要求,在5月4日前给答复。

  诉求 2

  对有心理阴影的孩子进行心理干预。

  区教委:派出首批4位心理辅导专家到幼儿园开展工作,与家长及孩子进行一对一沟通。

  诉求 3

  对该幼儿园进行取缔,取消其办学资质。

  区教委:将对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如有相应违规之处,将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更换幼儿园举办者。

  诉求 4

  部分家长想更换幼儿园上学。

  区教委:已同周边幼儿园协商,有部分空缺位置,家长可以向教委提出申请。

  诉求 5

  赔偿孩子和家长的相关损失。

  幼儿园:退还入园以来一切费用,其余赔偿可以具体协商。

  ■ 相关新闻

  另一幼儿园两幼师被曝打学生

  孩子伤痕引起家长注意,查看监控发现老师打骂行为

  新京报讯 (记者易方兴)“朝阳区一幼儿园多名孩童遭女老师长期殴打”昨日被报道后,朝阳区阳光亿婴国际幼儿园也曝出打骂孩子事件,监控显示,该园两名老师有让孩子下跪、打小孩头等行为。该幼儿园称将开除涉事老师。

  孩子眼皮被划伤引发猜疑

  “上周五,我们家4岁的松松回到家,我发现他眼皮破了一道口子,由于破的地方比较危险,我就问怎么回事,追问之下,他告诉我是老师打的。”昨天上午,家住朝阳区国美第一城的家长高先生说,刚开始还以为孩子在撒谎,但他随后向孩子同学求证,被告知确实是被老师拿棍子划伤的。

  “这下我就气愤了,在微信群里跟别的家长说了一下此事,结果还有几名家长也说孩子最近异常,还害怕去上学。”高先生说。

  28日上午,这些家长前往位于姚家园路的阳光亿婴国际幼儿园,向幼儿园园长举报了此事,并要求调取监控录像查看。

  老师手一指孩子就下跪

  查看了监控,让在场的家长更为震惊。“监控显示,班里的陈老师和温老师,不仅让犯错的孩子下跪,打孩子头,还有踢开孩子吃饭的盘子让孩子去捡等举动。”家长黄女士说。

  家长手机翻拍的监控录像显示,2014年4月14日上午8时,一名吃饭不乖的小男孩被老师拽到门旁,老师用手一指,这名小男孩立即双腿跪下,趴在地上,跪了约5秒钟,老师才让他起来。在4月18日、4月25日的监控中,该幼儿园老师还有在午睡时打孩子头、掀飞多名孩子睡觉的被子、踢开孩子吃饭用的盘子让孩子去捡的场面。粗鲁地拉拽孩子、踢孩子凳子的行为则更为常见。

  “我们是送孩子来上学,体验快乐的,不是来受罪、下跪的。”昨天中午,一名家长哭着说。

  当事园长称将开除当事老师

  “这名老师在我们这儿看起来还挺负责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我们也很吃惊,这样的行为在我们幼儿园是严格禁止的。”昨天,当事幼儿园园长王女士说,此事涉及两名老师,园方拖欠了其中一名老师近一个月的工资,“可能这跟拖欠工资也有一定的原因,我们现在已经把工资给她结了,也将辞退涉事老师。”

  王女士表示,该幼儿园的办学资质还在申办中,可能两三年就能办好。朝阳区平房乡政府文教办工作人员表示,该幼儿园没有办学资质,不受他们监管。(记者 易方兴 黄颖 实习生 何永霞)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