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法国拟建新机场计划引发抗议 致20人受伤

2012-11-26 07: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中新社巴黎11月24日电  法国西部城市南特准备修建新机场的计划遭致以环保主义分子为主的反对势力抵制,连日来抗议活动酿成了示威者与警方之间的冲突,并造成二十多人受伤。

  新机场选址在南特北郊30公里处的兰德斯圣母镇,上万名来自全法各地的抗议人士聚集在该镇,试图占据拆迁地点阻挠工程进展。法国政府调派宪兵部队与反对者对峙,并从23日开始对3处地点展开驱逐行动,由此引发的暴力冲突24日仍在持续。

  在兰德斯圣母镇,示威人群向警方投掷石块、烟花和燃烧瓶等,宪兵部队则发射催泪瓦斯和震撼弹予以还击。在大西洋卢瓦尔省省政府所在地,防暴警察还对试图逼近省政府的数千名抗议者动用了高压水枪。据悉,冲突已造成二十多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较重,另有8人遭到警方拘捕。

  主导南特新机场计划的是曾任该市市长的法国政府总理埃罗,反对阵营包括以环保主义为诉求的绿党,并汇聚了左翼阵线、反对全球主义和资本主义的组织。南特旧机场由于离市区过近而且运营能力接近饱和,因此另址新建的计划便提上日程。但反对者认为,新机场将会破坏环境,并加重公共财政负担。

  绿党在今年法国总统选举中与社会党结盟,奥朗德胜选后绿党成员还入阁担任政府部长,但在此事上的意见分歧为两党关系投下阴影。社会党籍的环境部长、交通部长和农业部长24日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坚持机场迁址的立场,并强调南特附近的省区和城市都持支持态度,该计划将有利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记者 龙剑武)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