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BBC报告否认隐瞒性侵调查 放弃播出是善意

2012-12-20 07:35:00 来源:环球时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英国广播公司(BBC)已故名嘴吉米·萨维尔堪称英国历史上最猖狂的性侵犯者,长达半个世纪性侵500余名未成年人的罪行令世界震怒。19日,BBC公布由前天空新闻台负责人尼克·珀拉德主导的萨维尔儿童性侵案调查报告——“珀拉德报告”。该报告称“新闻之夜”搁置萨维尔性侵调查节目的播出是BBC管理层失策,但否认BBC涉嫌隐瞒该节目。

  英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称,BBC当天公布已故主持人吉米·萨维尔性侵案的调查报告——“珀拉德报告”。该报告由前天空新闻台负责人尼克·珀拉德牵头,重点调查去年年底BBC“新闻之夜”节目放弃播出萨维尔性侵儿童调查节目的缘由,以及这一决定是否涉及管理层失职。该报告于周二递交给BBC代理总裁蒂姆·戴维。报告负责人珀拉德称,“放弃播出原有调查的决定是有缺陷的,调查被取消的方式是错误的,但我相信这是出于善意。”珀拉德也表示,BBC这样做的目的并非出于保护对萨维尔致敬的节目,或者其他不适当的原因。2011年10月萨维尔去世时,BBC取消播放“新闻之夜”有关其性侵儿童的调查节目,因其与当时BBC制作的一系列对这位著名主持人表达敬意的节目冲突,这一系列致敬节目曾于当年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在BBC播出。

  据BBC19日透露,蒂姆·戴维在致工作人员的邮件中称,他很高兴审查结果显示没有发现任何不正当施压的证据,以防止“新闻之夜”调查节目的播出,或保护向萨维尔致敬节目的播出。但他也承认,报告清晰地暴露出BBC体制、工作方式以及做决策方面存在的种种缺陷。法新社报道称,已退休的法官珍妮特·史密斯正领导一项对萨维尔工作时期BBC公司文化和行为规范的调查,预计明年公布调查结果。

  据路透社19日报道,英国警方周三早晨在伦敦逮捕一名70多岁的男性,这是第八位萨维尔案中“涉嫌性侵儿童”的疑犯。其他被逮捕的名人包括前摇滚明星加里·格利特、著名喜剧演员费雷迪·斯塔尔以及政治评论家马克斯·克利福德。英国警方上周称,萨维尔涉及199起犯罪,其中有31项是有关强奸的指控。如此大规模的指控在英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目前英国全国已有589人提供信息,涉及性侵的受害人多达500人。萨维尔的性侵犯罪史跨越40年,最早的一起可以追溯至1959年。

  19日,一份由BBC苏格兰部门负责人肯·麦奎利主持的调查报告也公之于众。11月2日,“新闻之夜”的节目误指撒切尔夫人执政时代的国会上议院保守党议员麦卡尔平对儿童实施性侵。该报告指责BBC高层对这一失实报道负有责任,“新闻之夜”的主编和副主编将被撤换。这个“灾难性”的重大失误还导致乔治·恩特威斯尔上任54天便辞去BBC总裁一职。目前,麦卡尔平针对BBC和英国独立电视台(ITV)的诽谤诉讼达成和解,BBC和ITV分别向其支付18.5万英镑和12.5万英镑赔偿金。(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孙微皓然)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