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德国邮政因罢工瘫痪 千万信件包裹被搁置

2013-04-19 07:41: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德国邮政公司员工本周三开始警告性罢工,要求加薪6%。罢工已致上千万信件和包裹被搁置,德国社会的“准时机制”也面临大严峻考验。

  据德国《图片报》18日报道,习惯于每天看看信箱、准时接收信件的德国民众,这两天要失望了——因为邮局员工罢工了。而一些企业更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焦急地等待邮局能重新恢复正常,以免影响公司的正常业务。

  17日,德国北威州、黑森州、巴符州及柏林等多州的邮差进行警告性罢工。代表邮差利益的德国服务行业工会宣称,当天有3400名邮差罢工,主要集中在17个大中城市。这些州的很多邮局关闭,一些邮件配送中心也被封锁。据统计,当天,德国有830万封信件和46万个包裹被停止邮递。

  18日,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萨尔州、下萨克森州等州的邮差又开始新一轮罢工。一些大城市的邮差还上街集会。他们穿着黄黑相间的制服、胸前贴着“6%”字样的蓝色标识,举着写有“我们罢工”的旗子,吹着口哨在街头进行抗议宣传。

  报道称,德国服务行业工会要求,给13.2万名邮差加薪6%——每月增加140欧元。此外,培训人员每月工资也应增加65欧元。但是,德国邮政公司至今仍未回应。德国邮政的一名发言人批评说,此次罢工并无必要,双方应该进行客观与建设性的谈判。

  德国新闻电视台则称,德国邮政在上世纪90年代私营化后,公司仍有4万名公务员。过多冗员是邮政行业发展不好的原因之一。近年来,由于网络邮件的竞争,邮件业务不断萎缩,邮局也纷纷关闭。但网购的发展对包裹快递是个刺激。

  此次邮差罢工,给德国邮政带来巨大损失。而最倒霉的当然是客户,因为他们没有权利向邮局索要赔偿。另外,邮差罢工也考验着德国的“准时机制”——邮件迟迟不到,将影响德国人纳税申报、包裹收发、律师信函等延误。即使邮局恢复运转,也会因堆积过多而造成信件丢失。德国邮政发言人表示,公司将尽快与合作伙伴努力,降低后续罢工影响。

  但是,德国服务行业工会表示,如果与德国邮政下一轮谈判仍无结果,工会将继续发起警告性罢工,直到4月25日再次谈判。有分析认为,德国邮政最终会与工会妥协。(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