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下周将访问俄罗斯

2013-05-01 07:45:00 来源:新华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新华网华盛顿4月30日电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4月30日宣布,他将于下星期访问俄罗斯,重点讨论叙利亚冲突和伊朗核计划等问题。

  克里当天在与到访的西班牙外交大臣加西亚·马加略举行会晤后对记者说,他期待与俄方官员就一些问题展开磋商,尤其是叙利亚、伊朗和即将在北爱尔兰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

  自2月1日就任国务卿后,克里已经多次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晤,讨论叙利亚等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第一个任期内竭力重启美俄关系,并取得一定进展,但两国关系近来因叙利亚国内冲突、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和人权等问题而紧张。奥巴马4月29日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强调了自己对叙利亚境内使用化学武器的担忧。

  奥巴马4月30日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不能匆忙就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问题作出结论,在掌握确凿证据之前他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但美国一些议员已经敦促奥巴马政府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援助。

  根据与普京在电话交谈中达成的共识,奥巴马将在今年9月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召开前夕访问俄罗斯,并与普京举行会谈。

  鉴于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两名嫌疑人为俄罗斯车臣人,加上俄罗斯将举办2014年冬季奥运会,反恐合作将是今后美俄双边协调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