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奥巴马发表反恐战略讲话誓言终结反恐战争

2013-05-25 09:01:00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无人机“特征打击”在巴基斯坦造成平民伤亡,多次引发反美示威。有统计显示,美无人机射杀1个恐怖分子的同时会误杀50名平民。”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3日调整反恐政策,包括对无人驾驶飞机境外反恐行动加以限制,取消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监狱部分在押人员的转移禁令。奥巴马誓言终结10多年的反恐战争。

  奥巴马23日下午在首都华盛顿美国国防大学发表演讲,谈及本周生效的新反恐政策方针,为武装无人机在海外执行任务的条件设更高“门槛”。

  奥巴马规定,无人机攻击只能在以下条件实施:阻止对美国人“持续且迫在眉睫”的威胁,抓捕恐怖嫌疑人不可行,以及“近乎确定”不会误杀平民。

  路透社说,新方针可能减少使用无人机的“特征打击”。“特征打击”由美国前总统乔治·沃克·布什2008年授权实施,指美国可在不了解对方特定身份情况下锁定“行为可疑”的个人或团体,导致无人机攻击次数激增。这类行动在巴基斯坦造成平民伤亡,多次引发反美示威。有统计显示,美无人机射杀1个恐怖分子的同时会误杀50名平民。

  奥巴马暗示可以建立一个秘密法庭,监督无人机海外反恐行动。不过他把最终决定权留给美国国会。

  奥巴马政府反恐政策另一变化,是取消针对关塔那摩监狱也门籍在押人员的遣返禁令。来自佐治亚州的联邦参议员萨克斯比·钱布利斯说,恐怖分子将把奥巴马的演讲视作“胜利”。

  现场

  反战妇女三次打断奥巴马演讲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宣布调整反恐战略,承诺将严格限制使用无人机并重新努力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但他当场就遭到一名反战组织女性抗议。演说3次被打断,使得奥巴马不得不脱离准备好的演说稿,即兴开始解释。

  演讲中提到关塔那摩监狱,奥巴马话音未落,知名反战组织“粉红代码”的一名女性成员梅地亚·本杰明突然站了起来,高喊反对关塔那摩和无人机的口号。

  那位女性对奥巴马疾呼抗议道:“这不是国会的问题,是你的问题。102个绝望的囚犯正在绝食,其中86人可以确定被释放。你是最高指挥官,你今天就应该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你为什么不让我解释呢?女士,让我把话讲完。”随即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女士,言论自由是指你能发言,同时也聆听我自由的发言。好吗?谢谢。”

  随后,奥巴马首次亲口承认无人机炸死过美国人。此时,这位女性又站了起来,再次打断了奥巴马的演讲,最后在“遵守法治、你是宪法律师”的抗议声中,奥巴马不得不脱离已经准备好的演讲稿进行解释。

  “那位女士的呼声值得注意,尽管我显然对她说的大多数观点都不同意。”他说。奥巴马认为这位女士的行为可以得到谅解,因为这件事值得全情投入。

  最后,她被保安带离会场,奥巴马得以完成最后几分钟的演讲。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