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加拿大数十名华裔 因不谙英语遭洪水围困

2013-06-24 07: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尽管加拿大卡尔加里市政当局早在21日因洪水泛滥已实施疏散行动,但数十位华裔在停电及疏散令发出24小时后仍然滞留在自己的房屋,过着恍如与世隔绝地生活。

  有华埠的义工发现,许多大厦的居民在天气最恶劣的上周五晚上,都留在自己的单位过夜,尽管大厦有疏散令张贴告示,部分居民对此竟不知情。

  住在东升大厦的李太太表示,她在之前一晚听见有人叩门,不过由于丈夫已熟睡,她又不懂英语,因此没有应门。

  据了解,该幢大厦有些住客根本不知道要撤离,也有些是被逼滞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长者与丈夫同住,两人原本等待孙儿接载,却因停电又无手提电话而失去联络。丈夫更自己乘车去买电筒,最终由警员及一个懂英语的居民协助下,才联络到她的女儿。

  据知,卡尔加里市中心的疏散令是强制性的,但警方只可以劝喻,无权强行把不愿离开的居民带去庇护所。

  不少居民在这些华埠的大厦住了10多年,不过,因不懂英语而本地华文媒体也欠缺即时发出新闻及消息的平台,加上停电,因此他们在发生重大事件时,生活隔绝。通常要在数天后,或朋友口中才得知有关消息。许多时,他们要倚靠本地社福机构及一些跟政府相熟的团体及义工帮助。

  据此间星岛日报报道,有社会福利机构的社工及义工遂挨家逐户拍门,劝居民离开。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