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墨西哥大毒枭被生擒 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

2013-07-17 07: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中新社休斯敦7月16日电 墨西哥政府证实,该国最大毒枭之一、臭名昭著的“泽塔斯”贩毒集团首领特雷维尼奥·莫拉莱斯(Trevino Morales),15日凌晨在军方靠近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小城实施的突击行动中被抓获,这是总统培尼亚·涅托2012年上任以来打击黑帮毒品暴力的标志性胜利。

  墨西哥政府安全事物发言人爱德华多·桑切斯(Eduardo Sanchez)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墨西哥海军陆战队一架直升飞机当天凌晨大约3时45分,在东北部紧邻美国得州的新拉雷多市郊外一条道路上拦截了一辆小型客货两用车,没有耗费一枪一弹便抓获了特雷维尼奥和他的两名助手,并在车上查获200万美元现金、8支步枪和500发子弹。

  桑切斯表示,特雷维尼奥所犯的罪行包括贩毒、有组织犯罪、谋杀、酷刑、洗钱、敲诈勒索、绑架和组织偷渡等。

  “泽塔斯”贩毒集团由墨西哥退役特种兵以及联邦、地区警察组成,拥有专业的武装力量,是墨西哥众多贩毒团伙中势力最大、作战能力最强的一支,一向以手段凶残出名。

  美国联邦调查局曾发布报告称,“泽塔斯”已经渗透到美国的中部和东南部地区,导致该地区绑架、抢劫和贩毒等恶性案件发案率日益上升,引发了美国人的恐慌情绪。美当局曾悬赏500万美元,征集抓获特雷维尼奥的信息。

  现年40岁的特雷维尼奥,绰号“Z-40”,被视为墨西哥势力最大的两大毒枭之一。与多数贩毒集团头目不同,他并没有军事背景,主要从事财政和后勤工作,并帮助该贩毒集团向美国及欧洲拓展可卡因和冰毒的贩运业务。但此人极端崇尚暴力,近些年导演了多场骇人听闻的犯罪事件,包括在塔巴斯科城残忍杀害265名移民。

  自2006年底墨西哥政府开展反毒战争以来,墨境内已有超过7万人死于各种毒品暴力事件。墨西哥现任总统培尼亚·涅托去年12月1日上任后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使墨西哥的安全局势重新平稳下来。根据最新数据,墨西哥的谋杀率已经有所下降,但暴力犯罪在部分地区依然猖獗。

  墨西哥安全问题专家表示,此次特雷维尼奥被捕是培尼亚总统上任后墨西哥打击毒品暴力取得的最大胜利,但对“泽塔斯”贩毒集团有什么样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