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印重判轮奸瑞士游客嫌犯 6人被判终身监禁

2013-07-22 07:16:00 来源: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印度一个特别法庭20日宣布,判处卷入瑞士女游客遭轮奸案的6名男子终身监禁。检方对判决结果感到满意,但表示不排除被告上诉可能。

  印度一个特别法庭20日宣布,判处卷入瑞士女游客遭轮奸案的6名男子终身监禁。检方对判决结果感到满意,但表示不排除被告上诉可能。

  悉数重处

  今年3月15日,一对瑞士夫妇在中央邦德蒂亚区一处树林露营,遭多人袭击,女游客遭轮奸。6名嫌疑人随后被捕(见图)。

  检察官拉金德拉-蒂瓦里在德蒂亚说,审理案件的特别法庭法官库马尔-夏尔马宣布,6名被告犯轮奸罪或抢劫罪。“这些罪名的最重刑罚为终身监禁,而他们也获得这一惩罚。”

  按德蒂亚警官M.L.多迪说法,4名男子被控轮奸罪。受害女游客在证词中说,遭到4名男子性侵,另外两名男子“只是在犯罪现场”。

  这两名男子受控进行攻击和抢劫,同样获刑终身监禁。

  德新社报道,6名被告年龄在20岁至30岁之间,其中一人还被认定非法持枪,并处3年监禁。

  或有变数

  蒂瓦里说,案件有今天的结果并不容易。由于轮奸案发生于夜晚,受害者无法看清对方样貌。

  “检方通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和查获的被劫物品举证,”蒂瓦里说,“法庭接受了我们的证据,调查有凭有据。”

  由于受害者不愿到德蒂亚宣誓作证,印度方面特设了一个司法调查委员会前往瑞士在新德里的使馆,记录女子证词。

  这名女子说,除遭性侵,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相机和其他物品遭洗劫。

  “所有被告被定罪,我们对判决结果感到满意,”蒂瓦里说。

  不过,按他说法,依据印度现行法规,终身监禁意味着监禁至死。“被告可能向高等法院法官上诉。”

  首个结果

  这是印度自去年底以来,首次就民众高度关注的强奸案件下判。

  去年12月,印度发生恶性轮奸案,一名医学院女大学生在一辆不当班的公交车上遭6名男子轮奸,伤重不治,引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此后,多名外国游客在印度遭强奸和轮奸。印度警方6月称,正调查一名美国游客遭卡车司机轮奸一案。同月,一名爱尔兰女子在印度东部城市加尔各答遭强奸。

  备受关注的医学院女大学生案定于本月25日宣判。

  现在,印度加大了对强奸和轮奸案犯的惩罚力度,如轮奸案的最轻量刑从10年监禁增至20年,最高量刑为终身监禁。

  依据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数据,印度每20分钟发生一起强奸案,许多受害者因担心自身名誉放弃报案。

  (记者 陈立希)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