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墨警察遭黑帮伏击 2人已殉职20名歹徒被毙

2013-07-25 07: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中新社休斯敦7月24日电 墨西哥内政部23日证实,全副武装的黑帮分子经过精心策划在墨西哥西部米却肯州6座城镇伏击联邦警察,在双方交火中,2名警察殉职,20名歹徒遭击毙,另有15人受伤。这是本月中旬该国生擒最大毒枭之一、“泽塔斯”贩毒集团首领莫拉莱斯后激增的暴力事件中,死伤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墨西哥内政部国家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持有高功率步枪和手榴弹的歹徒23日封锁了米却肯州的多处道路,并在至少6个地点伏击巡逻警官。警方击退了袭击者并击毙其中20人,逮捕15人。但在双方枪战中有2名联邦警察殉职,另有15名警员受伤。

  官方称此次袭击系预谋事件,犯罪分子事先将武器藏匿于山上,并利用着火的卡车、大巴车等交通工具阻拦道路和桥梁。目前尚不清楚是哪个帮派策划了这起攻击事件。

  由于贩毒集团团伙火拼、与警匪冲突频发,拥有430万人口的米却肯州长期饱受暴力袭击。墨西哥政府今年5月起向该州部署了约4000陆军和陆战队员,以及1000名联邦警察,承诺直到安全状况有所改善,且州政府能自行掌控局势为止。米却肯州是墨西哥第一个由政府部署军队打击贩毒集团的州。

  7月15日,墨西哥海军陆战队在美墨边境小镇抓获了臭名昭著的“泽塔斯”贩毒集团首领特雷维尼奥·莫拉莱斯(Trevino Morales),此举被视为是现任总统培尼亚·涅托去年12月上任后墨西哥打击毒品暴力取得的最大胜利,但当局预计贩毒集团主谋的报复性暴力犯罪有可能会增加。

  最近一周,墨西哥西部的贩毒团伙“圣殿骑士团”与联邦警方之间的冲突不断加剧,自本月18日以来,已有至少4名警察在与持械歹徒的枪战中身亡。就在大规模袭击警察事件的前一天,米却肯州持枪歹徒曾向抗议贩毒集团暴力手段的示威者开枪,造成5人死亡,至少8人受伤。同一天,墨西哥北部奇瓦瓦州警方在一种植大麻和罂粟的偏远村庄发现6名男性尸体。这波犯罪浪潮导致一些乡镇组织保安部队自卫。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