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受贪污丑闻质询称不辞职

2013-08-03 08:40:00 来源:国际在线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资料图)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 随着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贪污丑闻愈演愈烈,该国首相拉霍伊于当地时间8月1日在议会接受质询。面对压力,拉霍伊表示自己将不会辞职。

  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内部的贪污腐败丑闻引发了正处于经济危机漩涡中的西班牙民众的强烈不满和不断抗议。面对来自民众、媒体和反对党的各方压力,来自人民党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终于决定站出来说话了,他于7月22日表示将在议会接受质询。当地时间8月1日,拉霍伊准时抵达议会,于上午9点06分正式开始了自己的陈述。对于民众关注的人民党前财务主管巴尔塞纳贪污丑闻,拉霍伊表示他错误地相信了一个不值得信任的人,为此他向大家道歉。拉霍伊强调在其所属的人民党内部并不存在所谓的秘密账户,更没有所谓的政治献金流入。面对质疑,拉霍伊坚定地表示他不会辞职,更不会提前展开大选。他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巴尔塞纳丑闻而失去对人民党的信任,更不要因此影响到西班牙经济复苏的进程。

  2013年2月,西班牙《国家报》曝出人民党前财务主管巴尔塞纳在瑞士的银行账户曾经有2200万欧元的不明款项,而巴尔塞纳的秘密文件显示人民党内部有一个接收献金的秘密账户,多名政治领袖牵扯其中,这其中就包括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资料显示,从1997年开始,除了常规收入以外,拉霍伊每年都会额外收到2万多欧元的汇款。多名政客的贿赂丑闻让饱受财政紧缩政策之苦的西班牙民众非常愤怒。在这一丑闻曝光后,《国家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96%的该国民众认为西班牙政治腐败状况相当严重。

  在拉霍伊长达七千多字的陈述之后,西班牙反对党社工党领袖鲁瓦尔卡瓦在议会上发表讲话,公开要求拉霍伊辞去西班牙首相一职。他认为如果拉霍伊继续担任西班牙首相,会违背该国的民主法制。而民众在推特、论坛等场所发表的评论也显示他们对于一个深陷贪污丑闻的政府没有信任感,更多的西班牙民众认为涉嫌贿赂丑闻的政客应自动辞职并交还收受的政治献金。 (记者 李宇)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