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日前高官披露中船长获释内幕:为维护大局

2013-09-25 07:22: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中日2010年的“撞船事件”曾导致两国关系一度非常紧张,经过多回合外交交锋之后,最后以日方放还中国船长詹其雄而告终。日本共同社24日称,日本前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在接受该社采访时披露,自己当时曾催促法务、检察部门释放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而被捕的中国船长。

  《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最早是日本时事通讯社网站23日发布了对仙谷由人的专访概要。仙谷坦承当时之所以能够迅速释放中国船长,完全是出于维护日中关系大局而做出的政治决断。

  时任日本首相菅直人一直不承认日本政府干涉过司法部门,释放船长完全是司法部门的独立决定。但是这次仙谷由人透露,“当时他曾经说过类似(船长事件)还牵扯到政治和外交的问题,希望检察厅能够自主释放(船长)的话”。这样做的背景是因为同年11月要召开APEC首脑会议,“中国要是不来参加怎么办?对此菅直人也感到非常着急和焦虑,要求“尽快解决此事”。

  由于此事被众多日本媒体关注,日本共同社24日称,“随着这一内幕被揭开,此事或将掀起波澜”。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