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小泉支持安倍对华强硬鼓动其参拜靖国神社

2013-11-12 17:00: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11月12日发表演说,支持安倍晋三对中国强硬,并鼓动其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11月12日发表演说,支持安倍晋三对中国强硬,并鼓动其参拜靖国神社。

  【环球网报道】 日本新闻网11月12报道称,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12日下午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发表讲演时,鼓励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暗示其不必看中国的脸色行事。

  在谈及靖国神社问题时,小泉表示,“作为一国首相,前去祭拜为国捐躯的英灵们是十分自然的事,也是应该的事。世界上除了中国和韩国,没有其他国家对于日本首相的参拜行为表示反对”。

  小泉认为,在其以后,日本历任首相均没有去参拜靖国神社,但是中日两国关系并没有因此有多大的好转。针对目前中日两国的紧张关系,小泉表示,“安倍的对应没有错”,“若中方不同意举行首脑会谈,则没有必要强求。等到一定的时候,会谈也许会自然而然举行”。

  小泉进一步强调,日本政府在钓鱼岛问题还需要坚持自己的立场。但是应该开辟多种的渠道与中国保持交流。他说,“在日本谁都知道中日关系的重要性”。

  小泉纯一郎任日本首相时期曾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对此,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表示强烈抗议,强调小泉执意参拜供奉有这批战犯的靖国神社,是在挑战国际正义,践踏人类良知,此举严重伤害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战争受害国人民感情、破坏中日关系政治基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11月11日的记者会上再次奉劝日方,日方一而再、再而三地挑衅中国,到底打算干什么?如果非把中国当作对手,那是选错了对象,打错了算盘,没有出路。希望日方认真反省历史,正视现实,思考未来,走和平发展道路,做有利于增进与邻国政治互信、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动辄拿中国说事,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