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市域快速通道开工开车到上街需20分钟

2012-11-10 07:18: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后年,从郑州西部开车到上街,除了走郑少高速、连霍高速等高速公路以外,走快速通道20分钟可到上街;从郑州南部到登封,才需40多分钟时间。2014年,郑州市规划建设的十条市域快速通道建成后,只需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到达郑州周边新郑、新密、荥阳、巩义等县(市、区)。

  开工

  郑州开工三条快速通道

  昨日上午,郑州市又开工了三条市域快速通道,分别是:郑登快速通道、陇海西路西延快速通道、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

  “这三条市域快速通道是我市规划建设的十条市域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带动沿线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构建半小时市区交通圈、优化区域路网结构,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郑州市副市长张建慧说。

  至此,郑州市规划的十条市域快速通道已经开工或通车了九条,只剩下沿黄快速通道未开工。

  据介绍,最后一条市域快速通道目前已环评公示,正在做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未来

  郑州开车到上街只需20分钟

  到2014年,从郑州西部开车到上街,只需要20分钟;从郑州南部到登封,只需40多分钟。

  昨日开工的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起于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交互式立交,终点位于上街区安阳路。全长13.104公里,双向8车道,一级公路,设计行车时速80~100公里,计划工期16个月。

  而郑登快速通道起点位于郑州南三环与S316交会处,终点位于S316与G207交会处。全长73.6公里,一级公路,全线设计时速80公里,计划工期20个月。

  陇海西路西延快速通道(郑州南三环到西南绕城高速段上半年已开工),项目起于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交互式立交,终点位于槐树洼村接S232处。路线全长14.262公里,双向8车道,一级公路,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

  生态

  快速通道将建100米宽生态廊道

  郑州市的这三条市域快速通道建成后,也将成为郑州市的三条“生态大道”。

  按照规划,郑州开工的这三条快速通道,两侧都将建50米宽的生态廊道,加在一起是100米宽的绿色走廊,而慢车道和人行道就建设在绿色走廊中。而且,在多条通行道路中,将专门规划一条道路为货运车辆相对集中的通道,进行客货分流。

  规划

  2014年,郑州半个小时可达周边县市

  根据郑州市的规划,2014年底前,将建成十条市域快速通道,也就是说,以后只需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到达郑州周边新郑、新密、荥阳、巩义等县(市、区)。

  目前,十条快速通道中,只剩下沿黄快速通道未开工,其他的都已通车或正在建设中。107国道新郑境快速通道,年底力争全面通车或者具备通车条件。

  而沿黄快速通道,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争取国家和省里资金来投资建设,争取年内开工。 (记者 郭富收)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