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映象网发起感恩环卫工 爱心早餐在行动

2012-12-03 07:37:00 来源: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一份爱心早餐 感恩城市美容师

  一份爱心早餐 感恩城市美容师

  清晨,当我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环卫工已经走上了街头,很多时候,他们顾不上吃早饭。11月29日开始,映象网发起“感恩环卫工·爱心早餐在行动”公益活动,每天8:00-8:40之间,在郑州市黄河路经七路口道班房定点发放60份免费早餐。映象网负责人靳路表示,“要让环卫工吃得安心舒心,工作得开心”。

  “没吃过这么好的早饭”

  12月1日8:00,东方今报记者来到黄河路经七路口道班房,映象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在现场准备发放早餐。

  两个白色保温大箱子,掀开口冒着热气,老远就闻到香味。“今天是包子和八宝粥,每天都不重样。”志愿者“@水儿sunny”说。现场陆续有环卫工人来领取早餐——四个包子、一碗八宝粥、一个鸡蛋。

  60岁的环卫工师傅冯玉花,此刻很幸福,她已经连续两天吃到免费早餐,“昨天胡辣汤和小油条,今个包子、八宝粥,没吃过这么好的早饭”。冯玉花告诉记者,平时热汤一周喝一次算不错了,通常情况下,嚼点馒头喝口水。

  “最害怕头天晚上刮风下雨。”另一名环卫工王玉霞说,那就预示着他们必须要在早上3点多钟起床,地上的叶子黏湿黏湿的,很长时间才能清理干净,“一般吃个烧饼就解决了。”

  免费早餐 初步进行一个月

  “感恩环卫工,爱心早餐在行动”,由@映象网11月23日在微博上发起后,短短4个小时便募集到众多爱心网友捐助的11500元善款。

  11月29日活动正式启动,地点在黄河路经七路道班房,早餐时间为8:00-8:40。映象网负责人靳路说,环卫工们很辛苦,天气越来越冷了,她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给环卫工们实实在在做点事儿,“让他们吃得安心、舒心,工作得开心。”

  “免费发放早餐,初步进行一个月。”靳路说,前期募集的资金有限,只能为60名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而每天免费享受爱心早餐的环卫工都是随机抽签选出的。她还呼吁,给环卫工送早餐的公益活动,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热心网友加入,持续下去。

  现场服务的网友志愿者“@渊强”、“@水儿sunny”等,在微博上看到消息后,趁着周末休息,早上7:30就来到指定地点,“只想给环卫工做点事儿。”

  知名网友“@梁春华gordon”、“@宁泽西”、“@檐间飞鸟”也一直在参与组织和联络此次公益活动。“包子、胡辣汤、鸡蛋、各色粥、小油条”,记者在早餐清单上看到,每周从周一到周日种类不重样,“按照每人五元的标准送的早餐,争取做到既营养又美味。” “@檐间飞鸟”说。

  “目前只在黄河路经七路设的有点,我们是想把这个活动扩展到河南省甚至全国,当作一个常态事情来做,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业、志愿者加入。”“@梁春华gordon”说,第一期活动延续到12月底,目前正在网上征集爱心企业和热心网友志愿者,着手第二期的“爱心早餐”活动。

  评论

  你传递了温暖

  这个城市才温暖

  郑州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降临时,行色匆匆的人们,有没有注意到,那些离乡讨生活的人,那些在室外默默为这个城市工作的人,能否享受到这个城市的温度?

  彻骨的冷风中,我们要感谢这些人:感谢郑州工程学院的大学生们,是你们用年轻的心,在短短的时间内,捐赠出3743件衣服、65件围巾、262双鞋子、80个包,让那些在大桥下瑟瑟发抖的城市务工者,享受到了这个城市的温度;感谢今报顺风车的爱心车主们,是你们用火热的心,不计成本地搬运和分发这些衣物,将大学生的爱心与务工者对接,完成了这个城市温暖的传递;我们还要感谢映象网,感谢你们的爱心早餐。是你们的共同努力,让那些在清晨冷风中守卫城市环境的环卫工,享受到一份真诚的关怀与回报。

  正是你们的热心,让一群最需要帮助的人,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刻获得了帮助。你们真诚的付出,见证了这个城市最火热的温度;你们及时的爱心,驱散了这个城市第一场雪后的寒冷。有你们在,这个城市就温暖。

  希望你们不会是这个城市里的唯一。更希望那些行色匆匆的人,都带着一颗关怀与仁爱的心,在车水马龙的繁华地带,在霓虹灯下的街头,在阴冷的角落里, 给予那些寒冷无助的人一点微薄的帮助,哪怕是一件单衣、一碗热水,甚至是一句温暖的话语。这是你我的温度,更是我们城市的温度。你传递了温暖,这个城市才温暖;你传递了爱心,这个城市才到处闪现爱心。

  12月1日,郑州市经七路黄河路口,爱心早餐送到环卫师傅的手中 (记者 付雨涵)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