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境外商会领袖聚郑州 对中部投资充满期待

2013-05-19 00:34: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5月18日下午,作为本届中部博览会首次推出的重要专项活动,以“投资中部沃土、促进转型发展”为主题的境外商会领袖与中部六省圆桌会在郑州举行。

  境外商会是企业和政府间的“红娘”

  一直以来,境外商会作为沟通企业和政府间双向联系的有效纽带,在向企业传达国家政策法规和向政府反映企业需求建议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2013年,我们围绕‘宜居城市’、‘中国消费群体’以及‘中国企业迈向国际’三个方向开展一系列工作,希望为中英两国相关企业和行业铺设合作桥梁,促成有价值的合作成果。”英中贸易协会傅仲森说。

  据介绍,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促进各商协会、投资促进机构同中部六省全面而有效的沟通,为境外企业投资中部沃土、中部地区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探索平台。

  希望中部地区打造出特色招商项目

  近年来,境外商会已越来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活跃的一份子,各商会的规模持续扩大,影响力日益加深,有效地促进了跨国公司的在华投资。

  而作为承东启西、连贯南北的内陆腹地,中部六省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基础设施,齐全的产业门类,巨大的市场潜力,充足的人力资源等。近几年,中部地区把自身优势与政策助推相结合,大力改善投资环境,积极承接沿海和国际产业转移,为跨国公司在华投资提供了新的空间和舞台。

  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唐亚东在会议上表示,目前,中国欧盟商会在中国10个城市有近1700家会员企业,覆盖了中国的北部、南部、西部以及东部地区,但尚未在中部建立分会,部分会员已表示出未来向中部地区投资的意向。

  唐亚东还建议,中部地区通过试点项目等方式在外企间建立起知名度,树立起自己的特色,避免效仿其他省份和地区。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