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洛阳女童疑输错血死亡 院方:时间延误造成

2013-05-24 06:3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各血型的输血

    各血型的输血

  输血原则

    输血原则

  昨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先生看着女儿的尸体泣不成声。“孩子就这样走了,可怜呀!”来自驻马店的李先生说,他出生7个月的女儿妞妞(化名),因患心脏病在该院救治,但是在救治输血过程中,一会儿输AB型血一会儿输O型血。22日晚上10时20分,妞妞不幸离世。

  家属

  医生给孩子输AB型血和O型血

  李先生告诉记者,妞妞两个月前在驻马店一家医院检查出患有心脏病,经过多方打听,获悉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做心脏病手术方面比较好,于是带着孩子于5月14日来到该院,入住心外科,手术医生是一名姓高的医生,手术定于5月21日进行。

  “当天手术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结束,中间换了血型。”李先生告诉记者。

  据其介绍,孩子手术时他和妻子周女士一直在手术室外等候,当日中午12时许,一名医生从手术室出来说“血不溶”,要求调换成AB型,需要家属签字。

  “当时我们也不知道咋回事,为了救孩子,当时就签字了。”李先生说。

  当日15时手术结束,妞妞被推出手术室直接进入重症监护室。17时许,重症监护室医生要求李先生再次签字调换血型,称“病人血型不配,需要换成O型”,李先生再一次签字。

  李先生说,后来,医生又找到他,称血型是配上了,但是造成“低血排”,医生正“尽力抢救”。

  痛惜

  婴儿身亡,家属质疑院方

  李先生告诉记者,22日凌晨3时许,他被叫到医生办公室。“当时高医生、曹医生、王医生都在,进屋感觉不对劲儿,现场气氛很凝重。”李先生说。医生告诉他,孩子情况不容乐观,听天由命,希望家属要有心理准备。

  “当时我吓瘫了,站不起来。”李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不到一岁,如果就这样走了,我心里永远过不去。我知道孩子是A型血,但医院手术中和手术后调换血型,当时只顾抢救孩子,现在想想不对劲。”

  22日晚上10时20分,妞妞最终离世。

  “孩子的死亡肯定和医院乱输血有关,一个人的血型应该是不变的,医院怎么能随便输血呢?”李先生说,他多次拨打高医生电话了解情况,但对方始终没有接听。

  对此,李先生和家人找到该院医患办公室讨说法,一位名叫齐祥银的工作人员接待他们,并承诺调查后给出答复。

  院方

  没有输错血,但输血时间延误了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该院医患办的齐祥银。

  他告诉记者,孩子太小,孩子的血型要通过两个方法来验证,一个是正测验,一个是反测验。按照正常结果验证,孩子的血型是A型,但是医院把孩子的血液和六七种A型血样的人进行交叉实验,均未能引起反应。

  据齐祥银介绍,一般情况下,一岁半以前的孩子都会受到母体血液的影响,只是有的受影响大,有的受到的影响较小,在没有确定孩子血型情况下,不敢给孩子乱输血,按照急诊和紧急输血方法的要求,给孩子输了AB型的血浆,齐祥银对记者说:“所有人都可以输AB型的血浆或O型血。”

  “手术过程中给孩子输的是AB型的血浆,按照一般的输血要求,是要输同类型的血液和血浆,但由于孩子的血液测验结果没有出来,所以紧急给孩子输了AB型的血浆。”齐祥银说。

  对于医院是否存在过错,齐祥银认为,出现问题的原因是,输血时间的延误,因为孩子的血型比较特殊,并不是医院输血的原因,所以说不存在孩子输错血的问题。

  对于院方是否补偿家属,齐祥银称,一个是协商解决,但最好还是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见习记者 魏朝林 实习生 房军)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