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办身份证需要录指纹 郑州已经开始试行

2013-05-28 06:19: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郑州已开始试行,全省还未全面启动 此举可有效防止冒用、伪造身份证等违法犯罪行为

  6月1日起,北京的居民新办、换领、补领身份证时,均需采集登记指纹信息。据了解,类似举措在省会郑州目前已经试行,全省何时全面启动尚未公布时间。身份证加入指纹信息,可有效防止冒用、伪造身份证等违法犯罪行为。另外公安部门称,指纹信息不能还原成指纹图像,可有效防止泄露隐私。

  消息

  办身份证录指纹,郑州已试行

  据北京多家媒体报道,北京公安机关将于2013年6月1日起,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工作,居民新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时,均需采集登记指纹信息。

  据了解,目前除了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在帮居民办理新的身份证时,都开始录入指纹信息。

  据了解,目前我省郑州已在试行,至于全省何时全面启动,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这一问题,北京公安部门已有详细解释。在居民身份证中登记的指纹信息,是数字化的指纹特征点,不能还原成指纹图像,能够有效保护公民的指纹信息安全。

  什么时间录入指纹?

  公安部此前明确表示,对已经持有二代身份证的公民,登记指纹信息可以在将来换领、补领身份证时逐步实现,无需大规模集中采集指纹信息。

  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不另外收费。公安部此前已经说明,一旦发现以登记指纹信息为名乱收费的,要予以严肃处理。

  正常情况下是录入左、右拇指两枚指纹。如有伤残、模糊难辨等情况,将按照食指、中指、小指的指位顺序采集两枚指纹,原则上左、右手各采集一枚。

  据了解,在身份证中加入指纹信息后,国家机关以及金融、教育、交通等单位可以通过机读快速、准确地进行人证同一性认定,有助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并对冒用、伪造居民身份证等违法犯罪行为起到防范作用。(记者 李江瑞)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