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陕县亚洲第一巨人手掌长30cm 75码特制鞋

2013-06-19 08:17: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王峰军和“粉丝”在一起(资料图片)

  王峰军和“粉丝”在一起(资料图片)

  2.55米的身高、约30厘米长的手掌,一双大脚要穿75码的特制鞋……

  这样的一组“特殊”数据,是对今年37岁的王峰军的真实描述。“亚洲第一巨人”、“明星”曾是人们对他的另一种称谓。

  而对于这个“高”荣誉,他却不甚在乎。他说,身高带给他的除了关注外,还有着一系列的烦恼。

  如今的王峰军,因患病行动不便,只能在家休养,生活面临困境。

  患病巨人被困老家小山沟

  6月9日,记者来到三门峡市陕县店子乡杨家河村。

  引路的村民指着一个被树枝扎成的篱笆围着的小院,说那就是王峰军的家。

  还未见王峰军本人,记者在隔壁房间内,就听到一阵瓮声瓮气的声音。转头,记者看到,一个巨大的身影正艰难地从屋内向外走,2米高的门被塞得满满当当,低头、转身、挪步、站好,一系列只需数秒钟的简单动作,他做起来却用了近1分钟。

  当与王峰军面对面坐下后,虽来时已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但看到约30厘米长的手掌,75码的大脚时,记者仍不免有些惊叹。

  王峰军的父亲王发群告诉记者,王峰军小时候和普通孩子一样,有着正常的身高,直到小学五年级之后,身体才开始“拔节似的疯长”,20岁时,王峰军的身高已超过2米。后经检查得知,他患上了脑垂体增生,也就是俗称的“巨人症”,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正常人的5倍。

  2000年,在广东治疗的过程中,影视大鳄邓建国发现了王峰军,并出钱帮他做了手术。出院后,王峰军签约到邓建国下属的巨星影视公司。

  2005年,因腿痛在东北治疗的王峰军,经当地医院测量,发现其身高已达到2.55米,此后“亚洲第一巨人”的称号也慢慢传开。在签约巨星影视期间,王峰军曾先后出演5部戏,虽说戏份都不多,但对于从农村来的他,已属十分难得。

  然而,命运并没有一直垂青王峰军。2009年,王峰军患上了股骨头坏死,行动困难,加上合同到期,便回到老家休养。

  从此,他再也没走出这个小山沟。

  “高海拔”牵绊,37岁仍是单身

  “衣服要特制,床要特制,就连拄的拐杖也是特制。”王发群告诉记者,因身高原因,王峰军的床需要3米长,拄的拐杖也有1.82米高,相当于一个成年人的身高。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屋内还摆着一张约1.6米高的椅子,一张约2米长的大桌子,就连放在床头的喝水杯子,也都是市面上的最大号。

  而对于自己的身高,王峰军却一点也不以此为荣,“个子太高,带来的烦恼也多”。

  记者了解到,王峰军外出坐车想要舒适些,就是个很大的困难。挤不上公交车,坐不下小轿车,只有改装过的面包车才能勉强坐下。此外,穿衣、上厕所等基本生活起居也都需要他人的照料。

  对于爱情,37岁的王峰军并不愿意多提,至今未婚的他告诉记者,“高海拔”的身高并未给他增加些许筹码,甚至有些牵绊。

  2002年,当时还是演员的王峰军,顶着“亚洲第一巨人”的称号,受到媒体的普遍关注。当年6月份,王峰军在广州的一家报纸上,公开表达了在全国范围内征婚的意愿。“当时应征的人很多,但大多数是抱着好奇甚至好玩的心态,真正有心者并不多,再加上我腿脚不方便,最终都没结果。”王峰军说。

  “不想要漂亮的,真心实意的最好。”王峰军告诉记者,不论是曾经的明星光鲜,还是现在的清贫,他对于女朋友标准一直未变,“身高是普通人身高就行,重要的是人好。”

  希望治好病,做个普通人自食其力

  今年4月份,王峰军的母亲因病去世,这让他难过了许久。

  王发群说,老伴儿生病前,专门负责照顾儿子的起居生活,每天做饭、洗衣、伺候其大小解,直到突然犯病。“我知道他(王峰军)心里难受,一个人时会偷偷抹眼泪,现在饭量也明显下降了不少。”王发群的声音有些哽咽。

  记者注意到,王峰军那75码大的双脚显得有些发肿溃烂。王发群说,那是因血液循环不好,双脚皮肤坏死出现老化溃烂。

  “本想给他看病,又走不出去,县城的医生也不愿来这么远的小山村,我只能寻找些村子里的偏方,每天用纱布给他裹住。”王发群说。

  采访中,记者不询问时,王峰军便闷声不说话,只是不时拿出手机翻看。在他巨大的手掌里,手机像一个小小的玩具。他告诉记者,手机里存的都是以前在外工作时的朋友号码,自从回来后,从未出过远门的他,也很难交到新朋友。

  “闲时,会彼此询问一些近况,看看别人都在干什么。”记者了解到,因患病,王峰军的活动空间仅限于屋内外的数平米地方,而他了解外界的途径,也仅靠手机和家中陈旧的电视机,而这一切,似乎让王峰军对外面的世界格外渴望。“我还申请了一个QQ号,有时间了我加你。”王峰军把玩着手机,抬起头说道。

  “现在,他(王峰军)每月有一百多元的低保,这130平方米的新房子也是由政府和慈善部门出钱盖起来的。”王发群告诉记者,为解决家中困境,当地政府给予了很大帮助,但由于近几年他也是疾病缠身,家里生活依旧入不敷出。

  “要是我不在了,以后谁来照顾他呢?”王发群说,自从老伴儿去世后,这是他想了很多次,又不敢再想的念头。

  “要是个普通人就好了,不想总靠政府救助。”采访结束时,记者询问王峰军有什么心愿时,他向记者感叹,因身高原因,且行动不便,他觉得亏欠父母太多,“现在,希望能得到爱心人士帮助,治好病,然后和父亲到城里做些小生意,比如开家小商店,能够自食其力回报社会。”

  结束后,记者给王峰军拍照时,他一脸的平静,只是有些微微紧锁眉头。挥手道别后,转身、挪步,巨大的身影向屋内慢慢走去,步伐显得缓慢而沉重。 (记者 房琳 通讯员 闾斌 文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