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地铁票价按公里计价:起步价+递增价

2013-06-21 06:27: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郑州地铁离市民越来越近了。昨天,商报记者获悉,郑州地铁票价将按公里计价。

  此外,郑州地铁卡的外观设计和命名方案,将面向市民有奖征集。

  票价

  郑州地铁票价为起步价+递增价

  今年年底,郑州地铁要进入试运营。

  这几天,网上关于地铁票价的投票很是火热,近九成网友都建议采取2元一票制。不过,大家要失望了。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运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子彦说,郑州地铁票价将按公里计价,“和出租车一样,起步价+递增价。比如5公里或6公里内设定一个起步价,之后每增加一定公里数,加收1元钱。”

  据了解,目前我国除北京采取一票制以外,约60%的城市按公里计价,其余城市采用的则是区间计价。马子彦认为,根据郑州的情况,按公里计价更合理。

  听证

  初定7月末、8月初召开地铁票价听证会

  据了解,从启动地铁票价方案到最后公布,一共需要经过10来道程序。

  今年3月,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向物价部门提交了成本资料。目前,物价部门正在进行成本监审。

  本月,物价部门要招募地铁票价听证会参会人员,听证人员下月要进行实地考察。

  初步确定,物价部门将于7月下旬、8月上旬召开地铁票价听证会。

  听证会后,票价方案经过修改完善后将上报郑州市政府。市政府批复后,地铁票价9月就可以对外公布了。

  届时,和其他大城市一样,郑州地铁1号线将实现公交和地铁的一卡通。

  征集

  优秀作品最高奖励1万元

  昨天,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向社会征集郑州地铁票卡外观设计方案。

  目前,郑州地铁票卡种类暂定为“单程票”和“储值卡”两类,设计者可选择其中一种进行设计。

  单程票包括普通单程票和首通纪念票,储值卡包括首通纪念储值卡、普通储值卡、学生卡、老人卡。其中,学生卡、老人卡上面需预留1寸照片位置。

  7月底,业内专家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评出两种票卡的一、二、三等奖,及票卡名称命名方案创意奖,分别奖励1万元、6000元等。

  作品要于7月20日前邮寄或送至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企业发展部(郑东新区郑开大道省委党校新校区西侧)。

  详情可咨询0371-55169041。

  互动

  希望地铁卡上没广告

  设计地铁卡的征集令一发出,不少网友跃跃欲试。有人提议来个“河南风”。有人希望地铁卡有趣一点:设计成圆圆的硬币的样子!图案是小朋友嘟嘟嘴的表情!这样放上去像亲一下嘴!然后嘀的一声响,像是亲亲!让人心情愉悦。

  再看其他城市的地铁卡,上海很古典,纪念票卡讲述了《桃花扇》的故事;杭州很严肃,选择了城市图案剪影;沈阳最武侠,设计酷似《三国演义》;香港最有趣,图案居然是超级马里奥。

  不过,许多网友表示,地铁卡应是向外地乘客宣传河南的工具,希望别在上面印广告,影响美观。

  (记者 杨晓楠 实习生 宋聃)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