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成立大会昨日在郑召开

2013-07-20 07:12:00 来源: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给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理事台发放牌匾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给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理事台发放牌匾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梁新慧 记者 李昌/文 邱琦 沈翔 吉朋/图) 7月19日,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全国32家省级电视台和60多家市级电视台的代表共聚一堂,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大会由中央电视台、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河南电视台承办。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中央电视台总编辑罗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赵景春等出席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李梓萌主持。

  前景

  全国地面频道

  开播《纪录中国》

  成立大会上,与会领导为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常务理事台和理事台授牌,标志着中央电视台与全国各兄弟台之间的纪录片合作时代拉开了序幕。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在全国省级电视台以及多家市级电视台地面频道开播《纪录中国》栏目,构建中国纪录片联播网,不断增强纪录片的传播影响力,扩大受众规模,拓展市场空间。

  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

  首届领导成员

  主席

  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

  副主席、理事长

  中央电视台总编辑罗明

  副主席

  天津广播电视台台长万克

  四川广播电视台台长陈华

  江西广播电视台台长杨玲玲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裁牟丰京

  甘肃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台长康坚

  秘书长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总监刘文

  声音

  纪录片军团将积极传播正能量

  ◎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应运而生,标志着中央电视台与各省市电视台在纪录片领域第一次真正实现了携手发展的愿望,第一次真正构筑了互利共赢的平台,第一次真正组建起面向国际的中国纪录片联合军团。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的成立,将把中央电视台和各省市电视台的优质节目资源和优质播出资源相整合,推动行业升级到产业时代,逐步形成全国纪录片产业链,用主流文化引导社会价值,有效改善电视传媒文化生态,积极传播正能量。——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

  ◎电视纪录片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增强文化软实力、提升区域影响力、推动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河南高度重视纪录片产业发展,大力支持精品纪录片创作生产,积极探索建立合作共赢的纪录片创作生产机制。河南已与中央电视台达成了合作意向,签署共同拍摄纪录片的合作协议。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的成立,必将进一步促进纪录片创作繁荣,开创中国纪录片发展的新局面。借助于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这个大平台,将打造更多河南特色、河南风格的纪录片精品,展示河南悠久灿烂的历史文明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