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赴台个人游启动一月已申请约1.1万人

2013-07-29 06:3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首席编辑 方毅夫/制图  

  首席编辑 方毅夫/制图

  郑州启动一个月来,约1.1万人申请前往,探亲者居多

  业内:价格因素、不知道怎么玩等是困扰自由行旅客的重要原因

  6月28日,郑州赴台个人游正式启动。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正式启动一个月来,郑州已有约1.1万人申请赴台游。

  不过,目前真正成行的人并不是很多,郑州的赴台个人游市场还需要培养。

  数据

  一个月有1.1万人申请办理,成行的人却不多

  6月28日,郑州赴台个人游正式启动,当天就有149人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昨天,赴台个人游启动一个月,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受理科指导员曹敏介绍说,前来咨询和申请办理赴台个人游的人每天都很多。“这一个月共有约1.1万人申请办理,每天平均受理赴台个人游的申请有500人次。赴台个人游开通刚刚一个月,人数还处于增长期。”

  河南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港台部负责人石岩介绍说,由于历史原因,有很多河南人在台湾安家。“目前,郑州赴台个人游还是探亲者居多,学生也是自由行的主力。在自由行启动之前,随团去台湾也可以和家人见面,但时间有限。如今,去探亲可以住在亲戚家里,很方便。”

  不过,办证的人多,成行的数量却要打个折扣。

  台湾华信航空公司郑州办事处蔡姓负责人说,该公司直飞台湾的航班上座率在八成以上,但赴台个人游乘客所占比例并不大。

  石岩说,在台湾自由行启动之后,一些市民办证积极,但还存在因权衡价格、安排日期而迟迟没有出发的情况,这也导致真正成行的人并不是很多。“7月、8月是旅游旺季,这个月的自由行只有四五百人,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分析

  个人游产品有待完善

  通过旅行社更划算

  大门已经打开,走出去的人却还不是太多。业内人士说,郑州的赴台个人游市场,仍需要培养。上述蔡姓负责人说,从上海直飞台湾的航班,赴台个人游的比例占两成左右。“这是经过两年的发展才出现的情况。郑州刚刚开通一个月,很多人对个人在台湾如何游并不了解,这个市场还没有打开。”

  石岩也告诉记者,不知道怎么玩,仍旧是困扰自由行旅客的重要因素。“这就需要旅行社、航空公司等方面,将自己的自由行产品做好,并让游客充分了解。”

  据记者了解,目前赴台个人游需要“两证一签”三个硬件,即“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个人旅游观光入台证”和G签注(个人旅游签注)。

  “游客本人前往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之后游客要委托当地有赴台游组团资质的旅行社办理入台手续。”石岩说,这意味着赴台个人游仍然要通过旅行社办理。

  但这并非坏事。“旅行社可以提供机票加酒店、单订房、租车等服务,游客在台湾一落地,就有人安排好这些。而且,通过旅行社预订以上服务,比个人去谈要划算很多。”

  (记者 孟令强)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