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农民人均收入超4000省内比省外挣钱多

2013-08-27 19:16: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8月27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4142.2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20.32元,增长11.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5%。

  非农产业现金收入增速加快

  统计显示,上半年河南农村居民从一产业中获得的收入人均1319.65元,下降1.1%。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生猪价格波动影响,今年上半年生猪平均出栏价为比去年同期下跌15%左右,生猪养殖业处于盈亏平衡线以下。

  与此同时,上半年河南农村居民家庭经营的非农产业收入人均为597.72元,比上年增加96.51元,增长19.3%。其中,二产收入人均为160.10元,增长59.0%,三产收入人均为437.61元,增长9.3%。

  省内务工要比省外挣钱多

  随着农民工外出从业环境不断改善,就业渠道不断拓宽,外出务工工资水平明显提高。据对全省农民工外出从业情况的抽样监测,上半年外出务工人员月均收入2620元,同比增长16.1%。

  另外,省内务工收入提高则更为明显。上半年农村居民在省内务工月均收入提高19.8%,高于在省外务工月均收入1.2个百分点。

  据了解,这主要是因为中原经济区战略的大力推进和产业集聚区的大力发展,省内提供就业岗位的增多,以及工资水平与沿海发达省份差距的缩小,更多的农民工选择在省内就业。监测调查结果表明,今年上半年外出务工的农民工中,省内务工人数同比增长8.7%。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