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市停车被堵 可拨打114开通挪车服务

2013-08-28 06:31:0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8月27日,郑州市纬一路与经七路交叉口,交警将“挪车请拨打114转车主”的提示牌放在路边停靠的车上

  8月27日,郑州市纬一路与经七路交叉口,交警将“挪车请拨打114转车主”的提示牌放在路边停靠的车上

  映象网讯(记者 李玮 实习生 高超/文 记者 刘栋杰/图)担心路边乱停车被贴罚单、担心小区停车挡住别人出路车被划……不少车主就在车前留个电话号码,可又有些不怀好意的人打来骚扰电话,这让不少车主很是纠结。昨日,郑州市交巡警在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时,发现可以直接通过114报出车牌号,就能迅速联系到车主并及时挪走占道的机动车辆,这让不少围观司机都好奇地围了上来。

  ●交巡警打114电话迅速联系到车主

  昨日上午10时,在郑州市经七路与纬一路交叉口处,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边,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民警李旸来到车边,看车内没有人。旁边商户称,刚才见到一名男子把车停在这里了,可能去办事了。

  随后,民警通过该车牌寻找车主联系方式,然而,民警根据车主车辆登记的电话号码,对方却已经停机。民警正准备对该车进行处罚的时候,看到该车前挡风玻璃处,摆放着一个红白相间的卡片。

  卡片上面写着:“临时停靠请多关照,挪车拨114转车主。”

  民警根据上面提示,试探性拨通了114电话,并告知工作人员该车车牌号联系车主挪车,他的车停在了禁停位置。

  不到5分钟,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从路边一家银行跑了出来,看到交警在自己车跟前,该男子慌慌张张地解释,他姓宁,刚才去路对面的银行汇个款,因为找不到停车位只好将车停在这里,“我想着汇款速度应该很快,所以就把车临时停路边了。”说着,宁先生就立即上车准备挪车。

  因为司机及时赶到,民警并没有对其进行处罚,但是,民警告知男子,今后要避免将车停在禁止停车的地方,以免给其他人的出行带来不便。

  ●这下不担心有人打骚扰电话了

  “现在打114还可以挪车?”旁边一位市民吃惊地询问,并好奇地拿着宁先生车上的114挪车卡片仔细“研究”起来。

  记者拨打了114电话,工作人员介绍,现在114推出了挪车服务,车主可以先拨打电话114,然后报出自己的车号,即可免费登记开通挪车服务。

  而且,车主在114办理挪车服务后,别人拨打114报出车牌,114话务人员会将电话转接给车主,并不直接报出车主联系方式。

  宁先生称,他也是从朋友那里知道的,原来车前放个电话号码,时不时就会接到骚扰电话,现在用了这个114的平台,最起码不会担心手机号码外泄了。

  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民警李旸介绍,现在,无论是道路上还是小区内,经常会有停车挡路或挡住别人出行的情况,他们也时常接到一些商户或者居民打来的电话,称门口或者自己的车被别的车挡住出不去了。

  民警去现场也只能通过公安网查询车主的联系方式联系车主,但是,有很大一部分车主都已经更换电话联系不上,这种情况下,交巡警也是干着急没办法。

  李旸说:“还有一种情况,我们也经常接到市民投诉,就是有车主停车后,都在车上留个电话号码,可总有一些人喜欢给车主打骚扰电话,现在通过114电话导航寻找车主挪车,就避免了上述两种情况的发生。既节省时间,又保证了车主的信息安全。”

  ●挪车卡倡导大家文明停车

  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乔宏雁介绍,对于乱停乱放的现象,民警长期以来也不是见车就罚,有时候,车主在车前放有联系方式,民警也会先打电话通知。但是,对于那些在高峰时段乱停乱放,或者因为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影响他人正常出行的,民警会立即对其进行处罚。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郑州市经五路与纬五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属院内,家属院物业负责人马勇介绍,这个家属院本来停车位就少,有时候难免会有相互阻挡的情况,但是,如果有了这个114临时挪车卡,那就会很容易找到车主。

  在查处现场,记者查看了一些停放的机动车辆,还真是发现其中有5辆车上都放有各种不同的临时停车卡,有的是一张纸片上写着电话号码、有的就稍显正规些,是个卡片,等等。

  杨女士说:“前几天,我们小区被堵了4个多小时,里面的车才能出去,有时候为了挪车,一大早就听到楼下大喊‘几几几号是谁的车?’,如今,114推出这个挪车服务,不但方便了车主也是倡导大家文明停车。”

  当然,也有车主提出,114知道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个人信息是否安全,河南联通信息导航业务部门主管尚高鹏称,广大车主可以放心,大家的手机号码都是保密的,不用担心会被泄露!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