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打造街舞文化品牌规划分“三步走”

2013-09-20 09:04:00 来源:郑州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2页)

Locking(锁舞) 强调干净利落

Locking(锁舞) 强调干净利落

Hiphop (嘻哈舞)很受大众喜爱

Hiphop (嘻哈舞)很受大众喜爱

  由中国舞蹈家协会、郑州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这是第一个落户郑州的高规格国际文化赛事。当初为何选择在郑州举办此次大赛?之后又将如何打造这一文化品牌?连日来,记者进行了相关采访。

  街舞大赛落户郑州

  首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金水区委副书记苏建设告诉记者,此次首届全国街舞大赛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筹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两次带队前往北京积极同中国舞协进行对接。今年8月,郑州市委宣传部和金水区委、区政府同中国舞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使中国国际街舞大赛得以永久落户郑州,双方还就今后每一届的街舞大赛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规划,为我市这一新的文化品牌做大做强奠定了良好基础。

  那么,这项国际性街舞大赛为何选择落户郑州呢?苏建设介绍说,2011年、2012年,由中国舞协支持的全国性街舞活动连续两年在金水区举办,取得了非常大的反响,特别是2012年‘魅力金水·炫舞世界——全国少儿街舞展演’活动更是获得国内顶尖专家领导的高度评价,结合郑州市街舞团队众多、参与人群广泛、群众基础扎实、舞蹈水平较高的特点,郑州市委宣传部联合金水区委、区政府与中国舞蹈家协会,经过多次协商,最终确定联合举办本次大赛。

  下一步,我市将与国内街舞界进行更加广泛的接触,主要从两方面来入手:一是同中国舞蹈家协会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二是同国际街舞的顶级团队、机构和选手进行接触,吸引更多的优秀团队和精英参加,提升“国际街舞大赛”含金量。

  郑州街舞全国领先

  “郑州的街舞水准、爱好者人数在全国一直是名列前茅,目前郑州市受过正规街舞培训的达30万人,这个数字在全国名列前茅。”首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组委会成员、金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尤谊介绍说,郑州街舞从1998年开始发展,是国内最早发展街舞的城市之一。近年来,郑州的街舞选手经常拿全国性大赛的冠军,整体实力雄厚,“此次街舞大赛是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一次担任全国大型街舞赛事的主办单位,充分显示了中国舞蹈家协会对郑州街舞文化的肯定。”

  首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沈良斌介绍说,初步统计,我市目前有街舞培训机构近30家,全国各地慕名来郑州参加街舞培训的学习者众多,这种学习街舞的热潮有点像当年外地人专程来郑州学武术。郑州的嘻哈帮等培训机构已经在北京等地开设分店,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郑州街舞在全国的影响力。”

  “中国舞蹈家协会今年将成立街舞专业委员会,委员会将整套教材的编写工作都交给了郑州市来做,内容包括教师培训、裁判考试等,今后中国舞蹈家协会将在这套教材的基础上、在全国更大范围内推广普及街舞。”尤谊说,郑州具有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人才资源、文化氛围,都为举办大赛提供了成熟条件,本次街舞大赛的举办,也必将提升郑州街舞的影响力。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