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立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费列入预算

2013-10-05 11:38:00 来源:新华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记者10月3日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获悉,该省近日通过了《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从此,该省数百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经费将列入县级财政预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性传承人也将得到政府资助。河南是中华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历史文化根基深厚。目前,该省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55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62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88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452人。

  为保护这些人类文物遗产,2013年9月底通过的《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明确了政府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职责。

  据悉,条例规定,政府及文化主管部门要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和保护单位开展活动,提供代表性传承人补助费,提供必要的经费,资助其开展授徒、传艺、交流等活动。(记者李丽静)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