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省文化厅敦促尽快确定被"砸"网吧身份

2013-11-07 06:49: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儿子一夜不归家,老妈一怒砸网吧》追踪

  确属无证网吧将提请工商部门

  予以取缔

  4日以来,本报连续报道了郑州市民赵女士怒砸网吧事件,引起广泛关注。昨日,河南省文化厅责成郑州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尽快确定涉事网吧手续是否齐全,确定属无证网吧后必须书面提请工商部门予以取缔。今起,郑州将加大对黑网吧的巡查力度,同时,全市正规网吧也被要求认真自查,严禁未成年人进入。

  【回应】

  工商称相关网吧涉嫌无证经营

  昨天,郑州市航海东路工商所相关负责人称,看到大河报的报道后,该所再次派人到涉事网吧查看,并通过街道办寻找房东,目前可以认定该网吧涉嫌无证经营。据介绍,房东自称现在外地,不知道网吧的违规行为。工商所表示,等房东回来后,会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昨天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在该区已办理备案登记的网吧名单中,根本查不到涉事网吧,而且即便对方来申请也不会批,因为居民楼里不能开网吧。

  该局稽查科陈科长介绍,现在申办网吧有多项条件限制,比如要求经营场所在300平方米以上,原则上还要求是连锁品牌,然后,申请人拿着公安部门的“信息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审核意见到文化部门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最后才能到工商部门申领执照,程序很严格。

  航海东路办事处综治办工作人员介绍,网吧所在小区比较新,初步了解,网吧老板和房东是亲戚关系。

  【进展】

  省文化厅介入,郑州展开网吧巡查

  昨天下午,接到省文化厅的通知后,郑州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派员来到网吧查看,经现场走访,附近居民介绍确实常有未成年人进入涉事网吧。

  据介绍,河南省文化厅责成郑州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尽快确定涉事网吧手续是否齐全,确定属无证网吧后必须书面提请工商部门予以取缔。郑州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今起将加大对黑网吧的巡查力度,同时要求全市正规网吧认真自查,严禁未成年人进入。

  此外,郑州市二里岗派出所负责办理此案的张警官称,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正在对赵女士砸毁的物品进行估价。

  无证经营网吧,重者可追究刑责

  根据我国《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规定,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经营者是无照经营而又为其提供生产经营场所的,由工商部门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还可并处2万元以下的罚款。

  管城回族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擅自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由工商部门会同公安机关依法取缔,查封其场所,除罚款外,“触犯刑律的,还可按非法经营罪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王悦生)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河南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