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雷锋哥”免费送棉衣 半个月已帮上千人

2013-10-29 19:26: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在郑州一处地下通道,孙德坤挑了几件衣服送给了流浪者

在郑州一处地下通道,孙德坤挑了几件衣服送给了流浪者

  郑州繁华的夜晚很美,但孙德坤却无暇享受

郑州的夜晚很美,但孙德坤却无暇享受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何鹏)孙德坤,这位被誉为“河南好人”、“雷锋哥”的“老好人”,20多年如一日地坚持学雷锋、做好事,自己却几次失去工作。近日,回到河南老家的“雷锋哥”,成为“映象网公益爱心联盟”的一员,在郑州开始了又一轮“爱心行动”。

  孙德坤的新计划是什么呢?其实也简单:天气渐冷,他主动上门收取市民家里的闲置棉衣,再骑着三轮车为有需要的农民工、流浪者免费发放。短短十几天,他已发放了2000多件衣物,帮助了千余人。

  豫东好人,几十年如一日做好事

  近日,不少郑州市民都见过一辆挂着“向民工、留守、流浪者发放衣物”醒目宣传画,并写着手机号码13137114122的“学雷锋三轮车”。很少有人知道,骑车的中年男子其实是一个很有名气的“河南好人”。

  孙德坤今年43岁,老家是河南周口市扶沟县白潭镇东孙村。来到郑州之前,他去过深圳,由于经常热心助人,他被深圳市南山区文明办评为“南山好人”,并被当地媒体赞誉为“雷锋哥”。今年4月,映象网等河南多家媒体也对孙德坤的事情进行过报道。

  今年6月,孙德坤回到老家河南,想在郑州找一份工作,并继续自己的“学雷锋”事业。

  一家医院的负责人得知情况后,被他的真诚所打动,主动提供了一份勤杂工作,月薪1000多元,虽然数额不多,但足以保障基本的生活。

  随着天气渐冷,孙德坤有了一个新想法:主动上门收取市民家里的闲置棉衣,再骑着三轮车,免费为有需要的农民工、流浪者发放,让大家温暖过冬。

  行胜于言,三轮车承载“爱心梦想”

  10月29日下午,记者在郑州市嵩山路见到了骑着三轮车的孙德坤,车上放有几床棉被、几十件厚薄不等的棉衣,虽是旧衣服,却也干净整洁。

  一名环卫工和几名外地务工人员起初半信半疑,最终都领到了合身的棉衣,连连道谢:“天冷了,正缺衣服呢,感谢孙老弟”!孙德坤哈哈一笑,骑车继续走过。

  “半个月来,发放2000多件衣物了,帮助了至少一千人。”孙德坤说,现在,许多郑州市民对自己有了信任,纷纷拿出家里的旧棉衣给他,有的一人就捐出很多件。

  尽管如此,仍旧有人质疑,孙德坤很可能是个骗子:“这样免费帮助人,傻子才会做”。对此,孙德坤不为所动,他说,自己没有任何私心,就是想多帮助几个人,时间会见证一切!

  如果你看见了这辆三轮车,请不要再怀疑,孙德坤是“映象网公益爱心联盟”的成员。如果你家里恰好有闲置的棉衣,请拨打孙德坤的“爱心热线”13137114122,他会上门取衣,并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