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俄罗斯8名高级官员因收入申报不实被免职

2013-10-31 07:34:00 来源:新华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新华网莫斯科10月30日电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30日说,俄目前已有8名高级官员因收入申报数据不实被免职。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当天在俄总统反腐委员会会议上说,自当局对国家公职人员的收入申报材料进行审核以来,共有8名高级官员因收入申报数据不实被免职,这些官员主要集中在国防系统,其中包括俄军事航空运输司令部副总司令舍米亚金和俄国防订货管理局副局长亚历山大·东布罗夫斯基。

  伊万诺夫说,俄罗斯去年有130万名国家公职人员进行了收入申报,根据总统反腐委员会今年上半年对13万份收入申报材料的审核结果,有200名各级国家公职人员因瞒报收入被免职。

  俄总统普京在当天的会议上强调,国家反腐行动应坚持连续性和攻击性,未来俄罗斯将加大力度打击司法和执法机关的腐败,增强执政当局的公信力。

  俄罗斯近几年开始加强反腐制度建设。自2010年起,俄所有公职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每年都要申报上一年的收入、房产及银行存款,这些信息需在相应的政府部门网站上公布,并在媒体上公开。

  自今年开始,俄公职人员及其家庭成员在进行大额支出(超过家庭最近3年收入总和)时,也需申报并说明资金来源。另外,根据一项今年5月7日起生效的法案,俄公职人员将不得拥有海外资产。(记者刘怡然)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