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日本导弹部队进驻宫古岛封锁海峡再起挑衅

2013-11-07 07:25:0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中日之间的紧绷神经6日又被日本小小刺激了一下:当天上午,日本自卫队首支地对舰导弹部队抵达宫古岛,和此前部署在那霸的导弹部队一起,组成覆盖钓鱼岛的攻击网络,并且完成对宫古海峡的完全“封锁”。

  宫古海峡是中国海军进出太平洋的必经之地,日本此举被解读为“令战争一触即发的军事冒进”,而日本首相安倍这几天在这条挑衅路上已经跑了很远。

  昨天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一名日本防卫大学学者表示,一味渲染悲情和秀肌肉无益于问题的解决,“时间长了总有黔驴技穷的一天”,尽量回避战争才是负责和务实的举动。

  就在外界担忧亚洲两强拔刀相向的同时,东京也传来罕见“好声音”:安倍内阁承认侵略历史,仍会优先发展对华关系。是良心发现,还是“酒后失言”?邻国不敢轻易为“世界上最琢磨不透的民族”转椅子。

  中国学者吴怀中表示,一个国家的外交不能专门搞投机主义,用“拉一个打一个”的合纵连横不可能在全球树立信用。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