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8万民警整风纪 林州警方设全局耻辱日

2013-11-14 06:44: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今年8月,随着摔婴案、裸泳事件等涉警事件的频繁爆出,河南警界一度进入“多事之秋”。当月,省公安厅开始对全省公安队伍展开正风肃纪专项整治。

  事由

  河南8万民警开始正风肃纪

  今年8月,河南连续出现了涉警负面事件。

  先是林州“摔婴案”,林州市公安局民警郭增喜酒后夺过一名无辜婴儿摔在地上,事件被披露后引发强烈关注。然后是“平顶山民警警车私用裸泳事件”,8月18日有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鲁山景区有两辆警车停在河边,有人在河里洗澡。19日上午,平顶山当地公安机关作出决定,对8月11日下午执勤结束后下河洗澡的8名协警予以辞退,相关领导也被处分或免职。

  省公安厅有关人士介绍,当时河南公安面临形象危机、信任危机,刚上任不久的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王小洪向全省8万民警发出了端正警风、严肃警纪的誓言。

  举措

  林州警方设立全局耻辱日

  因“摔婴案”,林州市公安局已经将7月18日定为“全局耻辱日”。而这是由该局新上任的一位领导提出的,目的是为“时刻提醒民警铭记沉痛教训”。

  此外,在正风肃纪这两个月中,南阳市公安局查处违法违纪民警30多人。据了解,南阳市公安局目前已清理不合格协警、临时人员24人,督促返回原单位工作的借调人员44名,责令16名长期请病、事假人员返回工作岗位。

  省公安厅派出的督导组也颇有成效,在许昌督导组建议下,禹州市局对群众举报投诉较多、队伍管理不力、业务工作滞后的两个派出所所长予以调整。

  声音

  正风肃纪不会结束

  “我们的民警都是经过层层考试、优中选优选拔出来的,本质都很好,父母把他们送进我们这支队伍,出了问题大家怎么面对?如果队伍风气不正、歪风盛行,领导就是坐在火山口上,哪天出了问题就害了民警、害了队伍、害了事业,也害了自己!”8月22日,王小洪在会议上如此说。之后的两个月,全省公安纪检监察部门查处民警违法违纪案件370起,其中,党纪处分94人,政纪处分372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25人。南阳、三门峡、信阳、平顶山、商丘、洛阳、郑州、开封市公安局查处违法违纪民警都在30人以上。

  与此同时,省公安厅还宣布共辞退民警34人,开除民警22人。处理对象涉及单位和个人。相关负责人称,对河南公安队伍的正风肃纪,只是告一段落,不会结束。(记者 李江瑞)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