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地铁1号线年底或载人试运营 将成十字构架

2013-11-14 06:44: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郑州市轨道公司介绍了目前正在建设的地铁总体进度,今年不仅是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投运营前的冲刺阶段,也是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的攻坚阶段,我市正全力确保1号线一期工程如期通车试运营,全力促进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同时做好5号线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1号线年底通车试运营目标能实现

  据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郭拥军介绍,目前,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车站、隧道区间主体工程、主变电站土建工程已完工,附属结构除个别出入口、风亭外,土建工程已完工。供电、通信、信号、综合监控、风水电、电梯、屏蔽门等机电系统安装及单项调试工作已完成,已相继投入使用。车辆段、调度中心均投入使用。除紫荆山站、人民路站、秦岭路站外,其他车站公共区、设备区装修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能如期实现2013年年底通车试运营的目标。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自2010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主体结构施工已有14个车站实现土建施工;另有新龙路站、国基路站、北环路站、黄河路站4个车站开始围护结构施工。区间施工方面,目前已有2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初期将形成“十”字形地铁骨架

  2009年2月6日国务院批复的郑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及近期建设规划(2008~2015),共由6条轨道交通线路组成,全长202.53公里,在中心城区将形成“三横两纵一环”的棋盘放射状结构。初期建设计划为:今年底建成1号线一期工程,2015年底建成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形成“十”字形骨架。

  其中1号线全长40.9公里,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为东西走向,线路全长26.2公里,共设车站20座,设换乘车站6座。二期工程线路分东西两段,全长15.3公里,共设车站10座。2号线全长40.2公里,将分三期实施。1号线一期工程、2号线一期工程将在市中心紫荆山站交叉换乘。 (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王煜枫 马健)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