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绿城通"23日开售 600多网点同时销售

2013-12-20 06:41:0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王献军)为方便市民,郑州市范围内指定了4家银行和移动营业厅发售“绿城通”。但由于系统建设原因,目前市民只有在带有“绿城通”字样门牌LOGO的网点,才能买到。

  【郑州绿城通23日发售,能乘坐地铁也能刷公交!】本月23日起,“绿城通”就要开始发售啦!郑州600余家网点都可买到呢。持“绿城通”不仅能乘地铁,还能坐公交呢!

  在市民的千呼万唤声中,郑州城市一卡通——“绿城通”终于走进公众视野。本月23日起,“绿城通”将在郑州600余家网点同时开始发售。按照郑州市政府通告,“绿城通”一期将实现公交、地铁的一卡通用。

  【类型】

  “绿城通”卡有4种类型

  “绿城通”由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统一发行,是一种CPU卡,简单说就是一种电子储值钱包,可以持卡乘坐郑州地铁和公交。绿城通卡的发行类型有四种,分别是普通优惠卡、纪念卡、老年卡、学生卡,可反复充值使用。

  普通优惠卡属于不记名卡,不可挂失、可退卡、可换卡,押金30元,具备普通和月票钱包功能,月票钱包仅限在公交车上使用。纪念卡属于不记名卡,为配合有意义的重大活动或节日而限量发行的具有收藏价值的卡片,实行市场调节价。卡片售出后归持卡人所有,无押金、不记名、不挂失、不退卡。

  老年卡属于记名卡,可挂失、可换卡、可退卡,具备普通和月票钱包功能。首次办理免费,需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和一张1寸红底证件照进行办理。每年4月份定期年检,可按规定退卡及卡内余额。

  学生卡属于记名卡,可挂失、可退卡、可换卡,具备普通和月票钱包功能,月票钱包仅限在公交车上使用。可按规定退卡及卡内余额。

  【时间】

  本月23日起开始发售

  为了方便市民购买“绿城通”卡,一卡通公司通过招标,确定可在郑州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400多个银行网点及200家中国移动营业厅购买“绿城通”卡。这些网点绝大部分在郑州市区,也有小部分在郑州(县)、市。

  同时,郑州市20个地铁站点也将发售“绿城通”卡。一卡通在市区5个移动营业厅同步设立了5个客服中心接受咨询。一卡通客服电话:(0371)89999016。

  【办卡】

  首次办卡充值金额须为10元倍数

  “绿城通卡可在公交、地铁上使用,使用范围以一卡通公司公布的最新信息为准。交易以联机或脱机方式完成,并即时扣除相应的充值金额。”据介绍,“绿城通”客服中心可办理售卡、充值、换卡、退卡等业务,而4家银行和移动大厅只能办理售卡、充值业务。

  按照规定,办理不记名卡,用户无需携带任何证件,即可进行办理。单次充值金额为10元的整数倍,单张卡内资金限额不超过1000元。办理记名卡、一次性申请办理不记名卡在500张以上或充值10000元以上的单位或个人,经办人需持有效证件及单位证明,到绿城通客服中心进行登记备案。

  “绿城通”充值时,持卡人可在绿城通客服网点、代理网点、指定银行、地铁、电信运营商等网点进行充值。

  【过渡】

  现有公交卡还能用半年

  据了解,“绿城通”一期将实现公交、地铁的一卡通用。即日起,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将不再发行公交卡,老的公交卡可继续在公交车上使用一段时间,但不能在地铁上使用,现有公交卡半年内由绿城通卡替代。今后,使用储值卡乘地铁也只有“绿城通”卡一种形式。

  最新进展

  郑州地铁1号线取得“通行证”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国家级专家评估,这意味着,郑州地铁1号线拿到了试运营“通行证”。

  受省交通运输厅委托,国家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组织27位专家,用了3天半的时间,对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基本条件进行了评估。专家一致认为,郑州地铁1号线运营筹备、设备安装和调试及试运行等项工作均具备了试运营基本条件。

  目前,郑州地铁运营筹备工作已万事俱备,只待郑州市政府下达开通令就可以试运营了。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