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古印加帝国秘鲁 马丘比丘上寻找失落文明

2012-11-16 08:06:00 来源:北青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绚烂的古印加帝国秘鲁 马丘比丘上寻找失落文明

绚烂的古印加帝国秘鲁 马丘比丘上寻找失落文明

  太平洋沿岸的某一段,一个绚烂的印加帝国沿大洋而生。那里,生长过最为复杂的文明,也失落过最迷幻的文化。遥远的秘鲁,一定是当之无愧的谜中之谜。

 

绚烂的古印加帝国秘鲁 马丘比丘上寻找失落文明

绚烂的古印加帝国秘鲁 马丘比丘上寻找失落文明

  一个国土面积并不算大的南美洲国家,几乎可以满足游客对旅游所想要的一切。无论想要体验不同自然风光,还是古老而悠久的历史文化,秘鲁都不会让人失望。就连2012年暑期3D动画大片《秘鲁大冒险》,都是讲述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阴差阳错之下变身考古学家,在五彩斑斓的南美热带雨林中,踏上一场惊心动魄的探险之旅。

绚烂的古印加帝国秘鲁 马丘比丘上寻找失落文明

绚烂的古印加帝国秘鲁 马丘比丘上寻找失落文明

  在北京世纪坛刚刚举行的“2012秘鲁文化艺术节”上,宫本才的摄影作品《映像·秘鲁》和埃内斯托·布哈松的作品《宇宙精神:秘鲁——印加宇宙图像的诠释》,展现了不同的秘鲁历史人文特征及多样性的自然景观和传统文化的独特理解。秘鲁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贡萨洛·古铁雷斯也向记者提供了他心中的旅游探险路线。“库斯科古城和马丘比丘古城,是去秘鲁的旅游者一定要去的地方。库斯科是古印加帝国的首都。马丘比丘是一座被称为‘失落的城市’,它距离库斯科不远,是古时印加贵族的乡间休养场所,是一座建立在山顶上的美丽城市,它的重要程度就如中国的长城。在秘鲁以南400公里的纳斯卡高原上,有著名的纳斯卡线条,它创造在一片沙漠之上,这些线条组成了巨大的图案,有猴子、鸟、蜘蛛等,这些图案延伸几百米,只有在空中才可观看到它的全貌。它的建造年代远在印加文明之前,到现在还是个谜。西潘小镇也是一个必去的地方,在秘鲁北部沿海地区,它的美在于至今未被破坏。1987年,拉哈达庙考古有惊人的发现,秘鲁考古学家发现古代帝王西潘王的尸体。这段历史可以追溯到比印加文明更早的时期,墓穴有保存完好的陪葬品。”

绚烂的古印加帝国秘鲁 马丘比丘上寻找失落文明

绚烂的古印加帝国秘鲁 马丘比丘上寻找失落文明

  气候:秘鲁的夏天在每年的12月至次年的3月,其中2月为全年中最热的月份,但其月最高气温不会超过31℃。秘鲁的冬天在每年的4月到11月,秘鲁冬季的月平均温度也只有18℃。

  美食:秘鲁菜肴大体可分为两大系:以利马为代表的沿海区以辣味为主,主料是鱼、海味、鸡和马铃薯,做法多为凉拌、清蒸和烧烤;以库斯科为代表的山区菜以甜味为主,主料是牛、羊肉和马铃薯,以炖、烩、煎为主。许多秘鲁人还喜欢吃法国菜和西班牙菜。总的来说,秘鲁人特别喜欢辣椒和香料。

  购物:秘鲁利马印加礼品市场售铜、银、土耳其玉等制成的具有印加文化特色的饰物及秘鲁山区特产APACA羊毛地毯等颇具纪念性。此外,书上加图案的钱袋、皮带、手提袋等皮革制品,及森林地区、山区住民的手制民俗艺品及陶土制品等,亦颇具特色。

  因为靠近海边,秘鲁的主要美食都是海鲜,最有名的有辣子鱼片、卤汁海鲜、巴马扇贝和鲜虾拼盘。当地特色甜食有紫玉米糊、利马鸡蛋点心、牛奶粥和佩帕夫人糖等。饮料方面当地人会向你推荐深色奇恰酒,还有世界著名的皮斯科酸酒,这是一种用皮斯科酒、秘鲁柠檬和糖制成的鸡尾酒。

  秘鲁旅游注意事项:

  1.秘鲁人忌讳“13”和“星期五”。认为这都是不吉利的数字和日期,遇其必将会大难临头。

  2.他们忌讳乌鸦。认为乌鸦是一种不祥之鸟,给人以厄运和灾难的印象。他们忌讳以刀剑为礼品,认为送这些东西意味着割断友谊。

  3.他们在饮食上忌食海参一类的奇形怪状的食品。

  秘鲁人口2946万,其中印第安人占45%,印欧混血种人占37%,白人占15%,其他人种占3%。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一些地区通用克丘亚语、阿伊马拉语和其他30多种印第安语。96%的居民信奉天主教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旅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