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故宫门窗被游客扒坏

2013-05-24 10:13: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损坏的棂花已修好,仍有游客扒门窗

  损坏的棂花已修好,仍有游客扒门窗

  故宫中和殿内部不对游人开放,但屡有游客站到台阶上把着门边窗边往里看。五一黄金周期间,中和殿东侧门上的棂花竟被扒坏,让很多人惋惜不已。近日,棂花已经修复,故宫工作人员呼吁游客文明游览。 

  5月3日,故宫一名工作人员把故宫中和殿东侧门被损坏的图片发布到了微博上,“这就是黄金周,中国式的‘扒’国联军,给故宫中和殿带来的严重后果!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这里变为第二个圆明园。老祖宗就这点儿东西了,你们就造吧!”图片显示,一扇对开门木门的中间部分装饰棂花坏了一大片。 

  有网友指出这是三交六椀菱花,清代宫殿建筑门窗槅心花纹装饰之一。而这些精美的棂花被损坏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和殿内部不对外开放,游客站在门槛上扒着镂空的棂花往里看。木质的棂花经不起这么攀爬,坏了一大片,让人惋惜不已。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损坏的棂花已经修复,而中和殿因为正在维修也被围栏围了起来,游客不能靠近。该工作人员称看到这些文物被损坏真的很气愤,很难过,希望这样不文明和不道德的事情尽量不要再发生,还给后代一个完整的紫禁城。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旅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