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我省152家博物馆纪念馆可免费参观

2013-06-05 10:56:00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152家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参观,多场精彩文化展演、民间绝艺纷纷重现……6月9日我省第八个“文化遗产日”将迎来一场文化盛宴。昨天上午,“2013‘文化遗产日’河南省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郑举行,通报了全省主题活动的整体情况。

  2013文化遗产日我省152家博物馆纪念馆可免费参观

  北宋皇陵  

  今年的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定在郑州,“文化遗产日”的活动主题是“文化遗产与全面小康”;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的主题为“人人都是文化遗产的主人”。文化遗产日期间,除了丰富的主场城市活动,我省还将组织参加文化部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和国家文物局举办的相关活动。 

  郑州

  老戏展演:曲剧中品味中原 

  6月7日、8日19:30,将在河南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曲剧经典剧目专场展演,将演出《陈三两》、《风雪配》等。 

  文物展览:华夏文明见证者  

  6月8日上午,省文物局在河南博物院广场,举行为期半天的广场活动。其中,“华夏文明的摇篮——中国河南”文物图片展,精选出来的70个展板,图文并茂,全面展现华夏文明起源、发展和演变的辉煌历程。同时,还将邀请省直文博单位6位文物专家,义务开展文物鉴定和咨询服务。观众还可以在现场领取答题卡,进行文物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非遗生产:传统技艺薪火相传 

  6月8日、9日,在河南博物院西配楼一楼展厅,将举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成果展”,部分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将展示其生产性保护成果,并邀请部分民间手工技艺传承人现场演示,与观众零距离交流。 

  各地 

  免费开放:152家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  

  除全省152家博物馆、纪念馆继续免费开放之外,全省文物保护单位和景点也采取了一些免费或优惠措施。

  6月8日,郑州免费开放城隍庙、纪信庙、荥泽城隍庙,古荥汉代冶铁遗址、荥阳故城、董天知将军故居、禹锡园、李商隐公园,巩义北宋皇陵,登封启母阙、城隍庙、观星台、会善寺,新密打虎亭汉墓、法海寺、城隍庙;许昌市博物馆、禹州钧官窑址博物馆15人以上团体免费讲解,灞陵桥景区6月7日~9日票价10元,春秋楼景区6月7日~9日对许昌市民参观半价优惠,济渎庙、奉仙观、阳台宫等文物景区6月8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其他各市也有一些相关的优惠措施,以当地具体优惠措施为准。 

  各地展演:非遗就在身边 

  开封:在禹王台公园展出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 

  平顶山:6月7日~13日,汝州市汝瓷博物馆举办汝瓷精品展。 

  新乡:举办文物复仿制品展。 

  濮阳:在戚城文物景区举办“中国古代城市文化展”,展示中国古代城市发展演变过程。 

  许昌:6月7日~9日,在许昌关帝庙举办许昌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图片展。 

  信阳:在信阳博物馆举行“茶事遗珍——信阳历代茶具展”、“信阳旧城摄影图片展”。 

  周口:在周口市中心街道举办“周口市十三处国保展”。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旅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