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帅哥美女们动起来 滑雪场来个滑雪 Style

2012-12-11 10:05:00 来源: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大雪”之日并无雪花飘落,不过这几天,随着冷空气频频光临我省,气温骤然下降,西部、北部山区最低温度已达-5℃到-3℃,作为滑雪场,通过人工造雪的方式,已经能够把雪留住。目前省内各大滑雪场造雪工作紧锣密鼓,栾川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已经在12月8日开滑,省内滑雪游本周末陆续启动。

  滑雪场日日飘雪花

  近日,记者在嵩山滑雪场看到,几台造雪机器正在喷吐着雪花,地上已经是厚厚一层雪,滑雪场已经有模有样地呈现在人们面前。该滑雪场负责人李磊向记者介绍,由 于今年的天气降温较早,自12月初滑雪场就已开始筹备并尝试人工造雪,凭借数台产自美国造雪技术行业领先的“超级雪神”大功率造雪机持续加班加点,滑雪场日日飘起雪花,截至7日,2条滑雪道平均厚度已达1米左右,但由于地温仍然较高,底层的雪容易融化,形成场地的高低不平,这几天地温越来越低,已经能够较好地保留雪道的平整。

  而在新建的济源王屋山滑雪场,造雪活动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这家滑雪场填补了济源的滑雪空白,现占地4万平方米,一期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主要建设300米长的初级滑雪道一条、150米长的雪上飞碟道一条,可谓省内滑雪家族中的新宠。

  其实不仅仅是嵩山滑雪场,新乡万仙山郭亮滑雪场、三门峡甘山滑雪场、南召百尺潭滑雪场等,雪花都已经纷纷扬扬飘落数天,雪层厚度即将达到规定要求,主滑道、 娱乐嬉戏区入目皆白,银装素裹世界中雪趣弥漫。滑雪场负责人预计12月中旬迎来2013雪季的第一批游客,嵩山滑雪场更是打算本周末开门纳客,等待激情的 人们雪地撒欢。

  家门口的滑雪天堂

  南阳老界岭滑雪场、三门峡甘山滑雪场、焦作当阳峪滑雪场,以郑州为中心,辐射周边的滑雪场不下8个,距离大都不超过300公里。这些滑雪场近些年都在全力打造“家门口的滑雪天堂”概念,从郑州等省 辖市开通有直通车,网上有专门的路书指引,不定期组织自驾车活动。以距离郑州、洛阳、许昌等城市最近的嵩山滑雪场为例,“家门口的滑雪场”一直是其不懈追 求的目标,便捷的交通,高速路直达滑雪场大门口,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换上滑雪装,在雪原上飞驰。对于一些初学者,滑雪场配备有大批的滑雪教练,划定专门 的学习区域,建立“滑雪学校”,得到普通游客的高度认可。今冬,该滑雪场更是更新了500套滑具,并全力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吸引更多的滑雪爱好者来 此体验雪地乐趣。“我们嵩山滑雪场是省内唯一能高速直达的冬季滑雪场,从郑州出发距离仅为70公里,距洛阳68公里,距许昌80公里的优势,是其他滑雪场 无法比拟的,如果以自驾车来计算,1小时内即到!不用长途跋涉,不用担心路况不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滑雪的刺激和乐趣。”负责人李磊介绍道,“曾有人把 高尔夫运动称为‘绿色鸦片’,而把滑雪称为‘白色鸦片’,主要是说滑雪会越玩越上瘾,不仅仅是体验一种运动,更多的是对健康生活的追求。”

  滑雪场好玩的项目这边看

  除了穿上普通的滑雪板,在雪地上驰骋,南召百尺潭滑雪场还从欧洲进口了雪上飞碟、雪上滑车、雪上摩托车等设备设施,形成了10多个雪地游乐项目,足以让广大 游客在雪地上撒欢。栾川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则配备有自己的室内冰雪乐园,观看冰雕、体验速滑在这里都能够享受到。为尽可能地满足游客夜间滑雪的要求,嵩山滑雪场独家推出月光夜场活动,冬季夜场专门配备五彩激光灯,为夜场滑雪增加了绚丽的舞台效果,让游客在月光下体验另类浪漫、时尚动感的新奇感受。其便利的交通,良好的路况足以保证夜间自驾车的安全。

  嵩山等几大滑雪场平均拥有滑雪器具2000多套,10多台进口世界名牌移动造雪机,并拥 有练习道、初级道、中级道、高山初级道、高山中级道等多条滑道,可容纳3000人同时滑雪,6000人同时进行雪上娱乐项目。南召百尺潭滑雪场更建有 50000平方米的超大停车场和2000平方米的雪具出租大厅、绿色生态园餐厅、绿色景观大厅等配套设施,可为游客提供超值的食宿保障和优质的服务。

  滑雪前需要做足功课

  滑雪游不同于其他普通旅游活动,需要提前做足功课,才能安全地享受滑雪的乐趣。首先初次滑雪者,最好先电话咨询或通过网络学习一下滑雪知识。其次进入滑雪场 前一定要注意保暖,提前备好滑雪镜、头巾、帽子、手套等保暖物品。再次初到滑雪场时应先了解滑雪场地的大概情况,要了解一下滑道的高度、坡度、长度、宽度 及周边的情况,根据自己的水平来选择相应的滑道。最后严格遵守滑雪场的滑雪规定,遵照先易后难的规律,循序渐进,不急躁、不冒险,量力而行。在训练期间要 按教练和滑雪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去做,在未达到一定水准时,千万不能擅自到技术要求高的雪区去滑雪,以免发生意外。如果有一定的滑雪基础,想成为一名滑雪高手,建议聘请一名专业的滑雪教练,帮助自己提升滑雪技巧。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旅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